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看到脾氣太好的可憐女同事,被主管級人物騷擾,該怎麼幫她?

我在某家科技產業的大公司工作,隔壁部門的主管,是一個三十幾歲的噁男。超級喜歡吃女生豆腐,各種搭肩、拍背、摸頭樣樣都來。有時就連我這種一臉正氣的性冷感系女子,也要毛手毛腳一下。

遇到特別中意的女生,還會強制要跟人家打鬧。就是那種一直跑過來偷打妳一下、故意拿走妳的東西…之類,要妳去跟他搶、跟他爭論這樣。

真的覺得是小學生嗎?
超級討厭的!!

有一位跟我很要好的同組女同事A,長相非常可愛,性格又特別溫和、特別好,正好是豬哥主管的菜。還很不幸的被我們組的上級安排,要跟隔壁部門的豬哥主管合作專案!

每天都看她超慘的一直被豬哥主管吃豆腐、強制玩幼稚園的男女打鬧遊戲,真的覺得很心疼。

她會私下跟我訴苦,也會真的生氣的嚴肅警告對方。但由於她實在休養太好,吵架都不帶髒字、生氣時看起來還很可愛,所以豬哥主管根本沒當一回事。女同事A越生氣,他反而越開心,還以為對方真的是在跟他打情罵俏!!!

我實在快受不了,每天都很想報警。但礙於他和其他主管們感情好像都很好、很會經營跟老闆的關係,再加上工作上常有跨部門合作往來,又擔心撕破臉不僅會很尷尬,還不一定能真的討回公道。

請問遇到這種 “幼稚型” 的不舒服行為,算是「職場性騷擾」嗎?要怎麼讓愛騷擾人的主管級同事得到教訓,又不影響自己的工作和職涯發展呢?

非常感謝大家!!!!

回答 2觀看 2660
回答 2

1. 隔壁部門的主管,是一個三十幾歲的噁男。超級喜歡吃女生豆腐,各種搭肩、拍背、摸頭樣樣都來。有時就連我這種一臉正氣的性冷感系女子,也要毛手毛腳一下。
2. 科技產業的大公司,表示每個組都有足夠的人手,您的組裡不會全部都是女生沒有男生。
3. 找個機會與組長再說明一次,請組長將同事A調回,轉調男生組員,執行跨部門合作。
4. 理論上,豬哥主管應不至於對男生毛手毛腳。
5. 將同事A生氣的嚴肅警告對方的時間、地點、內容書面記錄,與組長討論調職,與人資討論調職,與老闆討論調職,讓調職成功。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讓自己的主管知道,請主管私底下跟對方聊聊,如果還沒辦法改變,再來請人事單位介入,因為姑息養奸,越怕事就會越有事,而這樣反而會給對方一個警惕。
只要自己覺得不舒服,不管是言語或者舉動,就有可能構成職場性騷擾,但是就是要有一些證據就是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