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職務代理人老闆找了完全不懂我工作內容的同事幫忙

來公司已經快一年,由於公司僅有15人左右的小公司,而我又是一人客服部門,剛好家中有事需要請特休,老闆起初找了先前客服同事幫忙職代,但同事也因為有事無法職代。

結果竟然那天我的職代就變成了跨部門的同事來協助,老闆竟然說就趁機會安排其他夥伴們更加同理客人情況,所以就請他們幫忙接電話,訊息的部分就不需協助,並且請我這兩天找時間教學他們,當下看到這訊息我也是滿錯愕的,畢竟這是增加了其他夥伴工作量,而且客人的問題可能根本沒辦法很完整的被處理。

雖然老闆怎麼安排我一樣還是會休假,但想到沒辦法安心休假回來可能還有很多屁股要擦,不知道公司這樣處理職務代理人是合理正常的嗎?

回答 3觀看 1053
回答 3

分享一下過去的經驗,雖然我是企畫職,但曾經在一家19人企業任職時,行銷+產品+客服,也是互相支援,因為人少,公司又只有一位專職客服人員,當客服休假時,我們也是幾位同事輪流代理,客服同仁也擔心我們代接代轉或是客戶打來時可能會漏球,因此,記得當時她做了一份很完整的Excel檔,將可能的情境與對應話述先放在首頁供大家查詢,再將代接電話內容以表列方式,讓接手的同仁可以將問題及處理方式填入,待客服回來時,就可以瞭解客戶進線問題,以及再判斷是否要接續追蹤。
小企業由於人力有限,通常一人也會兼著備援其他職務,透過協力合作,有時也可以和各職務同事交流或學習,原來不同職務看問題的方式,雖然客服專業不一定同事也能服到位,但重點是相互合作也可以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哦~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客服部門的求職者在小公司工作,需要請特休,但發現老闆安排了不熟悉工作內容的跨部門同事來代理,擔心這樣的安排可能增加同事工作量且影響客戶服務質量。
2 您的擔憂是合理的。在職務代理的安排上,公司應該考慮同事的專業能力和經驗,以確保客戶服務質量不受影響。選擇不熟悉客服內容的跨部門同事作為代理可能是一個不太妥善的決定。
3 建議您與老闆進行溝通,表達您的擔憂和意見。提醒老闆這樣的代理安排可能導致客戶需求無法有效處理,同時提出建議選擇熟悉客服工作的同事來代理,這樣能更好地確保客戶的滿意度。
4 如果能找到同理客戶情況的同事幫忙,請老闆調整代理安排會是更好的方案。這樣可以確保客戶的需求能夠得到妥善處理,同時減輕其他夥伴的工作負擔。
5 雖然您需要請特休,但在請假前,您可以先準備相關工作手冊或文件,方便同事在代理期間能夠更快上手。也可以提供一些實際案例或經驗分享,幫助同事更好地理解客戶需求的處理方式。
6 若您與老闆溝通後仍無法達成共識,也可以考慮尋找公司內其他解決方案,例如請求其他同事協助,以確保客戶服務質量不受影響。
7 祝福您:面對這樣的挑戰,希望您能夠以積極的態度解決問題,並與老闆和同事進行有效溝通,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2人拍手・

您好,我是Leal

您非常有遠見的,已經關心到後續休假回來後,各種狀況的發生,及後續各項事件的收尾。
但這就是小編制單位,各種突發狀況的其中之一;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處,如制度不煩瑣,工作事務彼此溝通好就可以執行等等,但相對的,小公司也都是"複合式"的人才,代表大家要彼此幫忙,彼此支媛,同時各單位的事大家都要懂一點點。
如同您上述表達的,先前客服同事無法幫忙職代,最後變成了跨部門的同事來協助,我相信這也是不得以的"緊急處理",我知道您已經看到"客人的問題可能根本沒辦法很完整的被處理";但也只能建議您放寬心,先休假把自己的事處理好。 之後,返回工作後,再來面對各項事務的處理。

如同您問的,這合理正常嗎?
其實我們心中知道答案;所以也只能建議您放寬心,返回工作崗位後,再後續一一跟進處理。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能有所幫助。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