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正職工作還去找假日兼差很丟臉嗎?

我目前在零售業擔任行政職,薪水30k。
因為家鄉薪水很低,所以我在外地工作,平常扣除房租跟吃飯等必要花費,我每個月沒剩太多錢可以存,所以有嘗試利用下班時間(下班後的晚上或是假日)去做其他打工。

平常正職有時候下班已經太累,所以我兼職都是找那種簡單、不太需要動腦的工作,像是活動工讀生。本來不覺得自己有正職還做打工的行為很奇怪,覺得反正還年輕,有機會多一些收入也沒什麼不好。不過有時面試臨時工讀缺時,確實會被一些面試主管詢問為什麼有正職工作還要來兼職?好像覺得我很奇怪?

這個假日回家鄉跟一些朋友聚會,發現我的想法好像對未來不太好?
有朋友認為我這樣的狀況很沒出息,只想輕鬆賺錢,打工也不知道可以做到幾歲,應該是利用下班時間去增進自己有興趣的技能,未來如果有機會轉職會比較容易;另外一派朋友則覺得這樣還不錯,有些正職薪水也沒多高,一樣都是工時長,不如選擇兼兩份工反而cp值更高!

很好奇大家對有正職工作還找兼職的想法是什麼?如果各位前輩在我這個年紀會有什麼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2189
回答 6

等賺到自己的一桶金再來笑別人不遲。
我還記得小時候,同學都到業界,笑我在學校工作不長進,但是一樣的薪水,我有寒暑假。一賭氣,晚上再兼學校電腦講師,凌晨再兼電腦家教,薪水是人家的三倍。正職兼職在我來看都是正職。
1.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
2.但每份你所謂的兼職,要有累加一系列的職涯規劃,這樣有錢又不會風馬牛不相關的經歷。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內勤的工作.
本來薪水就會偏低.
你有生活上的壓力.
也不希望當個靠爸靠媽族.
還會再自主的多兼一份職(多一份收入),
你已經很棒了.
自己的生活自己安排就好.
正當的工作.
所獲得的報酬.
都是很棒的.
我個人不會認為哪個職位會特別輕鬆.
哪個職位會特別辛苦.
我覺得每個工作都是辛苦的.
每個人都當醫生 /那誰開計程車.
對於每個工作我都是尊敬的.
你自己對於職場有安排或有打算就好.
其他人的意見和建議當然還是要聽(都可以參考).
但是職場是你自己要過的.
當然決定權還是你.
如果在你的安排下.
能夠在精進一點自己(例如補學歷 /學專長 /考證照...等).
這些也都是好事.
因為對你未來的職場一定會有幫助.
人總是要進步(不然很容易就被淘汰).
我相信你也會很願意提昇自己的.
你未來職場的路還很長.
祝福你.

1人拍手・

不需要在意他人的想法,為自己開創正職以外的收入來源,是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展現!除了找下班後的兼職,您也可以透過FB/youtube/IG來經營個人品牌,這些管道也有對應的分潤機制,都是很好創造被動收入的方式喔。甚至目前AI繪圖當道,你可以查查如何用AI工作製作Line貼圖上架賺錢。

網路上斜槓的方式很多,建議可以花點時間做功課,多嘗試!你一定可以找到下班後還能創造財富的方式或工作的~

先問您自己的朋友放假在幹什麼?如果吃喝玩樂,就可以不用理會。

1 家鄉薪水很低,所以我在外地工作,平常扣除房租跟吃飯等必要花費,我每個月沒剩太多錢可以存,所以有嘗試利用下班時間(下班後的晚上或是假日)去做其他打工。
2 職涯路程如何走,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只要正直、正途,以體力、智力、專長付出,取得報酬都可行。
3 有行政正職,假日兼差,存第一桶金,很好,完全沒有丟臉、面子問題,這比光說不練強多了。
4 應該是利用下班時間去增進自己有興趣的技能,未來如果有機會轉職會比較容易,若持續行政,那興趣仍然是興趣。
5 持續正職兼假日兼差,偶爾想想如何應用第一桶金,提升生活品質,以及理財。
6 祝福您。

對你這個年紀的建議是:
自己要有自己的主見!
同學朋友比這邊的前輩更了解你,卻還有正反兩面答案,那代表這是哲學問題,與職場無關

我自己經常遇到各種兼差的吐苦水,尤其小黃跟Uber,說經常遇到被瞧不起
可是仔細聽一聽,
有的是客人甚至雇主自己太好命,對所有服務業或基層勞工都瞧不起
有的是精神異常對收他錢的人一概瞧不起
還有人就是瞧不起年輕人

但,這些有什麼好討論?
你又不能因為他高傲的眼光多收錢,就像你不會因為老闆客氣禮貌尊重就拒收薪水

你要是實在很缺錢又沒找到進修充實的方向,就去兼職
你要是很有錢就去充實自己或者去拓展人脈甚至去享受人生
如此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