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語系畢業的室內設計碩士肄業生到底怎麼找工作才好?

我的學歷是外語系學士學位,之後出國考上了室內設計碩士學位但是因為疫情關係肄業了,這樣我到底該找什麼工作比較好? 我先是找了室內設計相關的工作,但是一個也沒有錄取,很多甚至連作品集都沒看就直接被刷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請各位幫幫忙

回答 11觀看 1915
回答 11

跨行求職會比較難,畢竟就算同樣是畢業生,本科學生的起跑點還是比你高很多。如果學業證書沒有拿到,可以找看看是否有相對應的證照可以考取。雖然證照不一定代表工作能力,但至少有一個公認的認可。
另外是在履歷的內容規劃上可能要多做一點功夫,要怎麼把自己做完整的呈現確實是一像滿困難的事情,可以考慮去104的履歷診療室找專業的大大尋求協助,有時候會有不一樣的視角。
最後,其實跨產業確實相對本科的人來說,會比較弱勢。但是如果是設計+英文外語或者其他專業技能來看的話說不定會有你的優勢,不要在別人的戰場跟別人硬拼。畢竟現在多數工作不太可能只需要一種專業能力。
如果方法都做過了還是不行,也不要灰心,就是自己太弱而已。
是還沒成功,還是失敗就取決於你的心態。如果能正視這個問題克服它就好了。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外語系學士學位,之後出國考上了室內設計碩士學位但是因為疫情關係肄業了,這樣我到底該找什麼工作比較好? 我先是找了室內設計相關的工作,但是一個也沒有錄取,很多甚至連作品集都沒看就直接被刷掉。
2. 您會就讀室內設計碩士,表示有興趣願意深入,雖然因為疫情關係肄業了,但不減損您往室內設計路線發展。
3. 主力申請室內設計助理,履歷自傳除簡單作品集,對協助設計師修圖、完稿,丈量工地尺寸、工地放樣,熟sketchup Auto CAD,符合室內設計助理專業需求。
4. 由於您碩士肄業,暫不申請室內設計師,而是申請室內設計助理,面試過關機會大。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主動應徵室內設計的工作但無回應的問題, 心中充滿焦慮,我想這是人之常情. 建議您可以從以下角度去思考與調整:
1. 到履歷診療室,尋找室內設計業的先進,請教履歷表是否有改進的空間?
2. 因為有外語能力,但室內設計專業能力尚未完全具備,建議可以先從需要外語溝通的設計公司切入, 工作內容可以放寬條件,不管是業務職或者行政職,甚至到工地去監工,都可以去試著應徵,先進入到業界累積實務經驗,以後就算回到學校去念書,會更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
3. 可以加入公益性社團或者外包平台,累積更多的專業經驗, 會有助於未來的求職
http://5percent-design-action.com/
https://top.104.com.tw/loginSuccess-prod.html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因出國的限制而無法出國的你不妨先在台灣的設計學校進修, 並準備室內設計的證照考試, 先取得國家級的證照對未來比較有幫助!

同時, 你可以先從助理開始做起, 花點時間瞭解基層的工作再往上爬, 這是我給你的建議! 歷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先了解設計品項相關經歷如何吸引即將應徵的公司。
2.經歷與學歷處在尷尬的階段,建議專長與證照可以提供專業技能,不然很難說服對方錄取。
3.如同許多前輩說明,可以先以助理入行,累積經驗與培養人脈。
以上,祝你面試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要找大公司,公司越大越不重視你。去小設計公司,待遇不要貪多,容易出頭。外語能力和繪圖設計能力,甚至網頁FB編寫,也可增加小公司實力。容易從小老闆學到大東西。容易積累工地實務經驗。

1人拍手・
1人肯定

列幾個問題自己回答看看,再從其中找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
1.你是找一份"先解決經濟問題"的工作,還是要找一份"生涯發展的工作"
2.如果能夠二者均備的工作是哪個?外語還是室內設計?或是外語的室內設計(例如:編譯外文的設計書籍,還是教學設計學院的外語老師......)
3.哪個會比較快樂?(通常工作會快樂,是因為"可以應付自如)
3.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灣不是友善工作環境
是一個底薪然後要求速成的工作狀態
你選擇的產業,其實很廣的
室內設計在台灣並不吃香
什麼是設計師 付錢買設計?
台灣人連一般藝文活動要花錢都捨不得
只有有錢人搞裝修才找設計師
裝潢業很廣 建材業者也很多
或許是你求職的方向發展
我曾經在一個磁磚公司上班
就有同事是做美編設計
還要兼職很多雜務

你先搞清楚台灣就業現狀
再去找工作 比較適合
因為你30歲以上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非常吃虧
老闆很難錄用一個 沒經驗的人
寧可去碰 去選產業 讓產業告訴你 你的身價 比你堅持做設計師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外文+室內設計」在台灣等於「畫圖的+工頭」。建議趁早到美國或歐洲加強一些設計功力,想辦法留下來發展。在歐美,他們認為你是「藝術+智慧財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灣找人才通常要的是"即刻上工",意思是一到職要馬上能發揮專長,尤其是設計這類職務。
上述很多前輩已有不錯建議可參考,認清自身條件做好自身準備心中才能更篤定如何往向走!加油!!!

1. 花了時間金錢總是會有備案可以把國外肄業碩士補上吧,箇中問題只有您才了解也才知道怎樣可以繼續完成,基本上肄業會讓面試公司或人資覺得您做事沒有恆心,要找工作時有難度
2. 跨行原本學英文卻能考上毫無相關的設計碩士這真的很值得包裝,個人認為您的條件跟特質善用包裝可以大大加分
3. 東西不看很正常不一定是您不好作品不夠格調,可能在前面階段光學歷這塊就被刪掉,簡單來說您現在會被定為成'語言''而非''設計''專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