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外語系畢業真的好難找工作,該怎麼辦?

大家都說語言能力很重要
但是如果只會語言的話
是不是很容易在職場裡被取代?
我是外語系畢業的新鮮人
這陣子在求職
找了社群小編的工作
因為他寫擅外語加分
但因為我沒有社群行銷的經驗
直接就被有行銷專長、語言能力又不錯的人給淘汰了
後來找了翻譯工作
也被有出國經驗的人給比下去
雖然還是有拿到幾個offer
但那幾間都只願意給26-28k
想請問大家,外語系的求職劣勢,改如何補強呢?
一定要有出國經驗或是有第二專長才能有籌碼將薪水提高嗎?

回答 4觀看 1386
回答 4

您好,

您的想法是沒有錯的。外語系畢業,如果能搭配第二專長,就可以在該領域立於不敗之地。 例如外語+業務;外語+行銷; 外語+資訊; 外語+工程...,或者 外語+行政。若單獨外語,也許可擔任主管秘書,或是就是擔任翻譯的工作,可以自行接案。

並不一定要出國,就像您在學校選課一樣,再多選修一門課,培養第二專長,求職就會有更多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一般外語系畢業,外語本身就是一個專長,因為讀了四年的外語,一定比非外語系的強很多,可以教外語,可以做翻譯。

另外一類就是善用外語的能力,加上第二專長,比如做國際貿易、科技公司、電子公司等等,不一定要懂得很深,但是要有基本的概念,因為這些公司都希望能有很強的外語能力,能跟外國人做良好的溝通,像做國際業務、國際專案管理、售後服務,甚至品質窗口等等,這些都是現在進行式,加油!

你知道 外語系只要加上其他的專業技能

薪資是比國內的翻好幾倍嗎?

職安+外語 去外商公司 百萬起跳

人資+外語 去外商公司 百萬起跳

所以其實是看你怎麼結合另一個專業

對只有人資或職安的專業夥伴來說

外語能力是多麼珍貴的能力

不要小看自己所與有的

那可能是其他人夢寐以求的

加油!

路有很多條 就看自己如何再去規劃

再說一件事 國營事業單位的職缺

你有沒有去看過

不要被自己的想法給侷限了~

哈囉 你好

你還很young!!年輕就是時間和本錢,可以盡情進修。你忘了嗎?疫情期間可以透過hahow好學校或是其他管道報名線上課程,進修社群行銷的能力。

翻譯的話,你不用害怕,我覺得你的路線跟我有點雷同,應該在尋找時,都很慌,但又很想習得趣味的工作內容產製能力。

跟你分享我的過去,我剛畢業時,從事英文行政,因為不知道還能有哪些可能。身邊聽到的不外乎是英語教學,或進修外國文學研究所,就連能到國貿所入學就已經很棒了。

這是我25以前的思維模式。不過,我積極的投遞電視台編譯的履歷,因為我依循"直覺思維"找工作。後來,在我投遞第三次履歷後,總算得到X視新聞部國際編譯的面試機會,結果是備取1,一個月後才接到錄取電話。

你覺得接下來就一帆風順?那可不是。我因為當時的身材和壓力和不夠格的表現,被資深同事"狂洗臉"呢。一度胃食道逆流好幾年,還血尿血便過。某天搭公車到公司那一站,我卻選擇"翹班",被罰寫悔過書800字。

但是我不願意放棄,再接再厲,繼續努力,現在可以翻譯了。至於社群小編,也是透過翻譯習得文字能力後,一步步打通任督二脈,以下分享我的歷程:
電視台英文編譯->報社編譯->基金會口筆譯專員->報社記者->美髮雜誌雙語採訪編輯->基金會社群編輯->時尚雜誌執行採訪編輯。

我換過很多份,也曾懷疑自己的能力跟穩定性,但是事實證明,的確會被否定跟質疑,但也總會有伯樂,只要耐心細心用心投履歷,總會有點契機,找到可以想好好前進的未來。

說了這些,僅供參考,祝你想到點子前進囉。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