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工作應該多久上手?如何縮短適應期?

想請問大家,一般來說新工作應該多久上手是比較正常的呢?
我今年25歲,現在的工作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入職兩個月了,擔任專案管理的工作。

我的前一份工作是行政助理,做了一年半,沒有專案管理的相關經驗,所以當初可以錄取這份新工作真的很開心。因為沒有任何換工作的經驗,所以剛開始很擔心要如何面對新環境及新工作,而我在新工作至今已經要兩個月了,還是常常有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是該做什麼的感覺,遇到問題的時候也會很徬徨,請問這個是正常的嗎?

帶我的小主管是一個凡事都親力親為的人,但也可能因為我表現不是特別好所以他對我不放心?目前他沒放手讓我做太多事情,很多時候都是他處理了80%的業務,剩下後面的20%讓我收尾,大部分都是一些例行性的事務,其實跟我以前在當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沒差多少。上禮拜他因為身體不適,臨時請我幫他處理一件比較急的事情,但我因為沒處理過,在過程中不小心出了一點差錯,雖然事後有向其他部門的人道歉,但感覺造成小主管的困擾了,覺得很抱歉,我這樣的表現是不是很雷? > <

請問大家該如何縮短新工作的適應期呢?希望可以快點上手新工作,謝謝!

回答 3觀看 5682
回答 3

您好,
專案管理的工作,有人帶著做大致上要一年的時間,如果大的案子要兩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從案子開始到結束「看過」一遍,因為從頭到尾都是第一次看到。

要能夠獨立帶專案,大概要三年的時間,因為可能「看過」一個案子,有人「帶著做過」一個案子,沒人帶「自己」試過一個案子,所以大致要三年才能獨立作業。

要很快上手的方法就是要比別人多思考一點、多觀察一點、多努力一點,因為專案管理就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牽涉到人事物,時程、價格、規格、流程、溝通協調、風險管理、意外管理、向上求助(escalation) 等等。

建議如果沒有基礎的話,看一些專案管理的書,上一些專案管理的課程,甚至考考證照,在專案管理的知識成長和實作上會有幫助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要看您的投入程度,學習的態度、面對問題解決的應變能力、以及人際關係之間的相處模式。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你尚為新人,還不確定你的穩定性。
2.小主管跟你講到你懂,不如自己作業。
3.雖是新人,就該用力吸收學習,讓自己早點進入狀況,可以分攤其他同仁的業務才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