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朝著專業領域轉職,非本科系、也沒相關經驗,要如何轉職呢

過去沒有機械製圖經驗、也非本科系,目前想朝著機構助理或3D零件繪圖轉職,面試多家的工程師助理職缺,因缺乏相關經驗或是非本科系而未錄取,之前曾在相關產業的公司擔任過文件管理員,但職缺也未碰觸到相關製圖,因此在面試時往往會被質疑,該如何打破限制成為模具師或機構工程師助理呢?或是怎麼做可以讓非本科系沒經驗的我,往3D零件繪製的職缺更進一步呢,由於年齡也慢慢增加,不知道是否建議31-32歲還可以先從最底層領最低薪資的助理開始做起增加相關經驗後再慢慢跳巢呢?

前公司主管建議我可以先到公司擔任治工具繪圖員,有上網查過治工具繪圖,與我想要往3D製圖有點落差,而也有上網查了下治工具繪圖的發展,但獲得的資訊不多,也想請問治工具繪圖之後可以往哪方面發展呢,也想請問若先到治工具繪圖後是否還有機會可以再次轉職到3D繪圖呢(畢竟已經不年輕了...)?(目前還是想以3D繪圖為主.....

謝謝大家的解惑。

回答 3觀看 890
回答 3

機構/3d繪圖/建模等。
同前面Giver Jeff所言,
另外
1.先學工具(如:creo,autocad等),這個建議在職上課考證照(或是做專題)
您要先做點功課,目前業界常在用的軟體是哪個,外面的課程也會有說明,很多老師都是業界的,在業界教學,有多種軟體證照。

2.工具學了後(證照跟專題)才有面試門檻資格,剩下就是進去養經驗。(比如您會繪圖,但要開模,還有縮率,以及現場操作的拔模等因素要考量,這就看您的產業了)

3.針對您最後提到的問題,治工具繪圖=>3d繪圖
您要先定義一下,您要往3d繪圖的哪個領域(同前述所言,像是建模,設計外型,光這兩個就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您現在已經有的技能,若繪圖能力已經足夠,建議先轉,因為實戰經驗需要時間累積。若還需要進修,就先以在職進修為主。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你好:
你說:目前想朝著機構助理或3D零件繪圖轉職,面試多家的工程師助理職缺,因缺乏相關經驗或是非本科系而未錄取
這就是企業篩選的關鍵!那麼你就要想辦法去學習及精進這方面的技能,

你說:怎麼做可以讓非本科系沒經驗的我,往3D零件繪製的職缺更進一步呢,由於年齡也慢慢增加,不知道是否建議31-32歲還可以先從最底層領最低薪資的助理開始做起增加相關經驗後再慢慢跳巢呢?

你完全沒3d經驗就是砍掉重練囉!先從最底層領最低薪資的助理開始做起增加相關經驗後再慢慢跳槽

你說:
請問治工具繪圖之後可以往哪方面發展呢,也想請問若先到治工具繪圖後是否還有機會可以再次轉職到3D繪圖呢

請上網去查詢治工具繪圖有哪些職缺?或者去問別人看看有甚麼發展?至於你說:是否還有機會可以再次轉職到3D繪圖呢

不知道ㄟ,因為每個人的學習及認真程度不同,想要有多大成就就要付出多大努力,

祝福你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果我猜的沒錯,可能您對 3D 或 2D 的繪圖員有一點誤解,其實繪圖員不只是繪圖員,因為不只是要會2D或3D的軟體工具而已,重點是要會算應力和材料的關係,模具的話更要會換算熱效應和材料的關係,這也是為什麼機構工程師大部分是要機械系畢業。
當然如果真的有興趣,可以先參加專業的訓練班,或大學學程,然後再從基礎做起,只要能學好學滿,專業夠強,與時俱進,年齡就不是問題,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