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方向,年紀不上不下,想轉換跑道,但薪資又無法滿意

受疫情影響,組織縮編,想要找個能有穩定制度的公司與職涯規劃的職務,不知道想轉換到哪種職務跑道,只能因自己的性格特質、經驗與實際條件篩選工作,覺得轉換從頭開始,但薪資又無法順利調漲,也一樣要歸零,加上自己先前的工作以客戶服務為主,因此主動投遞非類似的工作職缺都較無回音。
由於較晚畢業,以致於年紀達到刻板印象中,可能會被認為是該做到一定階級的職位,事實並非如此,工作總年資也不是很長,雖然過往的每份工作內容包羅萬象,但就是什麼都好像會一點卻又不專精。
面試時,也會被告知因為於該職務比較偏向零經驗的關係,薪資無法達到我要的期望值,有時對工作內容覺得規劃與制度完善,但礙於希望可以找到符合期望的,也想穩定發展不想一直換工作,該降低自己對於薪資的期望值,一切從頭開始嗎?感覺在一個公司內待兩、三年,對於新公司來說會太短,反而是個阻礙,還是說不需要擔心未來換工作的問題呢?

回答 2觀看 355
回答 2

我的建議有幾個;
1.穩定:穩定且有正常升遷,除了政府機關一般企業並不好找.
2.轉換職能:建議您可以轉換接近的產業或類似職位,薪資上以免落差太大.
3.公司待兩三年:這要看您的歲數,但現在已經不流行一間公司待到退休,畢竟新創或是爆發性公司越來越多.
4.降薪:這需要看您職崖規劃,假設你認定某一產業有投資的潛力或是興趣,確實可以考慮降薪,當然要考慮您自己的負擔,降薪絕對是最後選擇.

建議:您可以邊工作邊看找適合的產業,並在工作之餘補強專業的不足或是認識那個產業的人脈,蒐集資訊讓HR認為您雖然不同產業,但你很了解避免掉您提到的零經驗,最後還是希望您以終為始的方向去規劃您的職崖.

希望能幫助到您

4人拍手・

我會好好考慮的,感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