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跟主管提離職了但主管希望再留一下

各位前輩好!
目前此份工作是小女子大學畢業後第一份正職,由於在7月已滿一年,除了現有工作內容並非喜歡,以及公司文化不太適應等問題,有了調整職涯規劃的想法。

原目標是今年8月底可以離職,休息一個月重整自己後,在10月份開始找新工作,但因原本組內人手就不夠,一組三人的工作我一人撐了幾個月後,7月初好不容易新來的專員在7月底就提離職,導致我不敢跟著提,鼓起用氣到上週才提,並告知主管我期望可以做到9月底。

主管聽到非常驚訝,並詢問我原因,問我是否工作量或是壓力太大等,我都沒有如實說,只表達感謝主管帶領我很多,只是考量自身規劃,想轉換跑道。主管告知我九月底太快,雖然9月初剛好有新人要進來,但希望我至少帶2個月以上(主管想等新人穩定,確保不會來了一兩個月又走,以免組內沒人),我再與她確認是否真的要離職,也請我考慮是否到年後再走。

這樣時間算下來,新人一帶也要到11、12月了,那時候找工作也不好找,倒不如領完年終獎金後再走,且我認為這段時間足夠讓公司找到適當的人選,將組內人員補齊(如我的職缺),我也可多帶新人一段時間讓她更加熟悉,不用讓主管親自下來更加忙碌。

只是現在讓我有點尷尬,擔心若我決定到明年2月再離開,年終獎金是否領的會比較少(畢竟主管知道我有離職想法了)?
我是否須主動再找主管談論我預計明年再離開?或我先沈默靜等主管找我?若主管找我問我心意是否有改變,我應該如何回答較好?

有點擔心後面這幾個月在公司的狀況,還請各位前輩指教。謝謝!

回答 3觀看 1678
回答 3

您好,

我覺得這要看老闆有多喜歡你,以及老闆有多少籌碼$可以使用,你有多討厭這份工作,離職的決心有多強。

<自己的經驗>
我有遇過提離職,被挽留,拼一陣子,然後就升官加薪。
我也遇過提離職,被挽留,拼一陣子,結果什麼都沒拿到。
當然 後者 我就走了~

Q:主管詢問我原因,問我是否工作量或是壓力太大等,我都沒有如實說
我會建議還是要 明示暗示主管你要的是什麼,你要的是 加薪嗎?
做其他職務的工作嗎?早點下班?
您自己也應該要思考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加薪?一樣一打三的工作量,然後加薪5000/月?
早點下班?如果一樣的薪水,但人補齊,讓你準時回家?
加薪5000/月,早點下班 都不能動搖你想離職的決心?
假設是 前兩者,我覺得有談看看的必要,職場中什麼都可以談,什麼都可以談看看,但如果是後者,我會建議就離職,或默默的騎驢找馬,也不要等這個或是那個。

Q:是否須主動再找主管談論我預計明年再離開?或我先沈默靜等主管找我?若主管找我問我心意是否有改變,我應該如何回答較好?
-->
如果不打算留下來,不管給你多少錢、幾點下班,老娘就是要離職,那也不用歹戲拖棚了,主動出擊跟主管再談一次,直接談完,發信給主管通知交接期,做到幾月幾號,然後開始準備交接文件、email加上主管或相關同仁,時間到就走人。

如果有打算留下來,不管是留下來 騎驢找馬 或是 留到領完年終,主管不提你也就不用提了,有些主管也不愛談這些,看你乖乖來上班不吵人,他就當你默認了。
如果主管問你是否心意有改變,那你就要準備好答案,您想要的是什麼,不外乎是兩個方向
<薪水不動> 爭取轉換職務(公司內轉調),或者 調整工作量
<薪水調漲> 爭取升遷、加薪,看更好的案子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以主管的立場當然希望你留久一點帶新人,人情壓力一定會有。要先靜下心來把兩個問題想清楚:1. 真的想要離職嗎? 2. 如果想的話,想何時離職? 做對自己最好的打算,再誠懇地跟主管說明。要好聚好散但也要想好自己的底線。

根據您的情況,結合生涯規劃目標設定的SMART原則(Specific, Measurable, Achievable, Relevant, Time-bound)來進行分析和建議,可以這樣考慮:

1. **具體(Specific)**:
- 明確您的職涯目標:轉換跑道,尋找更符合個人興趣和公司文化的工作。
- 明確您的離職時間點:原計劃是今年9月底,但考慮到主管的需求和年終獎金,您可能考慮延至明年2月。

2. **可衡量(Measurable)**:
- 設定可量化的指標來評估目標進展,例如,在這段期間內完成哪些工作交接、培訓新人等。

3. **可達成(Achievable)**:
- 考慮到主管的要求和組內人力狀況,決定是否延後離職是合理的。同時,確保這段時間您仍能保持工作表現,以便順利獲得年終獎金。

4. **相關(Relevant)**:
- 您的決定應與您的職涯目標和個人價值觀相符。如果留下來更長時間能帶來更好的離職條件,這可能是值得的。

5. **時限(Time-bound)**:
- 為您的離職設定明確的時間框架,無論是9月底還是明年2月,都應有明確的期限。

針對您的具體問題:

- **年終獎金的影響**:通常年終獎金是基於全年的工作表現,但確實有可能受到您離職計劃的影響。建議您可以向人力資源部門了解相關政策。

- **與主管溝通**:主動與主管溝通您的計劃是一種專業的做法。您可以表達對目前工作的感激,並說明您延後離職是出於對團隊的負責和對公司的尊重。

- **應對主管詢問**:如果主管詢問您的計劃,您可以誠實地表達您的考量,包括對個人職涯的規劃以及對團隊的考慮。

最後,您的擔憂是正常的。在這段期間內,持續保持您的專業態度和工作表現,將有助於維持良好的工作關係和順利過渡到下一份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