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無法了解職場上的同事

我在前公司待了兩年,不敢說給公司帶來多大效益,但起碼都有按時內完成上面所交辦事項,做好自己應有的本份,讓公司正常運作
我本身就是個不擅長聊天的人,相處的同事幾乎都會去講別人的話和聊八卦,因為不喜歡這樣的氛圍所以我在公司只講公事,很少與人聊天套近乎,上月底莫名被私底下相處不錯的組長施壓(偶爾下班後會一起玩遊戲,聊生活瑣事那種),了解後才知道是其他班別反映我沒有團隊合作,會施壓是因為組長看到我不體恤同班組員,但以上說的兩樣我通通都沒有,同事工作上遇到問題我會幫忙解決,交接班我也盡量不把工作量帶給下一班人員,排休也都會給比我慢進職場的同事休,只是不喜歡我給同事工作上建議都不被採納,同事臨時有事跟我換假我也很爽快,我是個自我意識很強的人,做錯一點小事都會很自責那種,所以平時工作都很小心不犯錯,但因為這樣被講話一氣之下就離職了,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有不一樣的做法嗎?之後如果還有機會進入職場要如何避免?

回答 2觀看 999
回答 2

您好,看了您的問題,有幾點能夠與您交流!

感覺您對工作的交辦能夠使命必達,也能夠幫同事們分憂解勞、隨時補位。
--- 職場氛圍:
職場確實是團體生活,無論您在哪個位子哪個部門,同事間的氛圍並非只靠交辦任務100%來維持,平時的聯誼以及彼此的互補都事關重要!
所以才會有 "這間公司做得適不適合? " 這樣的問題問自己,並非單指技術本身是否可以勝任,更重要的反而是公司裡面的氛圍是不是您想要的!
--- 個人抗壓力及對一件事情的堅持
您說的一氣之下就離職了,或許是同事一些耳語讓您不舒服,但會不會再交辦任務上也有與同事間意見相左,反而做出錯誤的決定!

希望上面的交流能夠幫助到您,也祝福您在未來的工作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前公司待了兩年,不敢說給公司帶來多大效益,但起碼都有按時內完成上面所交辦事項,做好自己應有的本份。本身就是個不擅長聊天的人,相處的同事幾乎都會去講別人的話和聊八卦,因為不喜歡這樣的氛圍所以我在公司只講公事。
2. 其他班別反映我沒有團隊合作,被講話一氣之下就離職了,小哥(姐)您的事件發生在我(精言)身上,會是輕風拂面瞬間就過了,然後依照自己的節奏前進,流言越解釋越成真,職場是個試鍊爐,如果您不接進爐心高溫,不會成鋼終就是鐵。
3. 職場是謀生的地方,除非您的資產能夠小康一輩子,(中獎例外)否則終就您還是會重回職場,且當您越是被迫回職場問題越多。
4. 走自己價值的路自我意識很強,沒有不對,問題出在職場是群體是團隊,越是與眾不同越會招惹蒼蠅飛蚊攻擊,這個社會無奈就是這樣,只要有一個觀念工作本身第一,其他事情保持自己的價值,視若無睹但決不一氣之下就離職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