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常無法正確理解主管的意思,該怎麼改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還是很菜的新人,我很常聽不懂主管說的話。
只要是主管交代的事情,我都會認真聽完並在時間內完成,但理解不了主管的話真的讓我很困擾,也想請問這是我的問題嗎?。

現在工作剛過三個月試用期,很常遇到的情況是,我跟主管常雞同鴨講,比方說主管交代要我完成A文件的XX部分,但我翻遍了公槽還是找不到,於是又再跟主管請教是不是A文件,主管也給予肯定的答覆,但後來請教其他同事才知道主管講的其實是B文件。又或是他要我做什麼事情,我照著他字面上的意思去進行了,事後他卻質疑我怎麼沒做到他要求的xxx事情,但明明他交代我時,並沒有明確地講出來,而我也不夠聰明沒能好好理解他的弦外之音,導致每次我產出的東西不僅慢,也很常不如他的預期,而我自己也會覺得有點悶,覺得是主管沒交代清楚,搞得大家都很心累。

我算是一個臉皮比較薄的人,有時跟主管溝通時,他會用質疑的口氣問我「你真的懂我的意思嗎?怎麼一臉呆滯?」,這種時候我會再趁機提出一些疑問,但主管的回答總是讓我覺得很含糊,而當我問太多次時,主管又會很不耐煩,好像覺得我怎麼這麼難教,有些事情為什麼要講到這麼細?不能有點sense自己看著辦嗎?感受到主管不耐煩的我,有時候就會明明不太了解,卻還是硬著頭皮說知道,事後再私下去請教其他同事。

請問這種情況是我跟主管不對頻嗎?是不是我真的太笨聽不懂主管的懸外之音?想請問大家該怎麼改善這種情況呢?或是我應該另覓他職呢?謝謝!

回答 3觀看 1087
回答 3

我來分享三個階段的互動,您可以參考一下
1. 質疑命令:意思是一接到主管的指令,請你立刻在腦中啟動千百個問號的想像,這樣的用意是在訓練你的快速反應。然後,將你的理解直接問主管:這件事您的意思是OOXX…..?
2. 複誦命令:在上面的動作之後,你可以重複一次指令。這樣:所以,我們剛剛討論後,您的指令是OOXX, 這樣對嗎?
3. 執行命令:請按步驟執行並在過程中和主管確認這樣的過程與結果是他期望的。同時視狀況舉手尋求協助。

上面的分享,是和不熟悉或尚未建立默契的主管,非常昂精細且精準的互動過程,久了之後,您才更容易判定是否能繼續走下去或是另謀出路!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有更好的未來!

1. 新人,我很常聽不懂主管說的話。主管交代的事情,我都會認真聽完並在時間內完成,但理解不了主管的話真的讓我很困擾,也想請問這是我的問題嗎。剛過三個月試用期,很常遇到的情況是,我跟主管常雞同鴨講。
2. 您的狀況還算正常,試用期剛過,一切都還在熟悉中,有雞同鴨講的現象,需加速磨合期。
3. 首先,調整幾個觀念,主管不是老師,您必須自己獨立作業,主管只會提重點。加速獨立作業能力。
4. 主管沒交代清楚,主管交待事情源頭,作業細節、流程、方向、格式、報告,是您需根據公司的作業系統,在期間內完成。
5. 利用下班時間搞清楚作業細節,上班時間逐步完成,對主管的交待,您就有把握了。
6. 與主管沒有不對頻,您也不太笨,只是還沒熟悉作業流程。
7. 千萬別另覓他職。
8. 祝福您。

可能是因為你不是這個主管面試進來的?

(臉皮薄的業務?)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