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商學系畢業是不是只能找行政職呢?

商學系畢業,唯一拿得出手的證照大概是多益600多分,於保健業工作了一年半左右,發現沒有發展性,離職後找工作發現多是行政助理或電銷的工作,想找技術類的工作,不限定產業,但科系大多要求較有專業性職的(建築 設計 繪圖)想問商學系畢業的出路真的只有這樣嗎?

回答 4觀看 1867
回答 4

技術類當然要有專業,但商學院可走人資、採購、供應鏈管理,業務行銷等,這些也是要有專業,就看你喜歡哪一類,比較欠缺的部份就去訓練補強,這樣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才不會覺得只有行政職可選。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商科畢業可做的工作很多, 我建議你可以用104提供的工具來找合適的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resumeclinic&utm_medium=toprightlist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MBA的專業在產業界通常在營運管理,行銷業務方面, 這些職務也都需要專業技能。
所謂技術指標與專業學程有關,在你的專業技能無法符合下, 發展自身學程上的專業技能發揮最大最佳化價值也是一個方向。
多益要超過750分以上, 走外商公司發展也是個不錯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嗯... 不好意思 我跟別人可能不太一樣 我想說的是 商學系是最好找工作的 這是我工作到現在的體會 因為什麼都要錢 雖然錢不是萬能(後面那句倒是還好-沒有錢萬萬不能,我倒是想把它改成有基礎一些些的錢就好,人生會輕鬆點) 您要不要再多想一下 明天會更好 我自己就是商學系畢業的 也沒考到什麼會計師、精算師等等的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