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提升認識自我潛力跟能力,可以上什麼課?

技術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系畢業) 沒走本科系,從事教育業18年穩定工作,發現不能滿足現狀,1年多前成功的轉行當保母托育人員,有證照,但當一切都漸適應穩定後,突然身體發生重大疾病(脊髓神經受傷算輕微的了),修養超過半年,能力受限於不能再提重物和抱小孩,該怎麼重新建立適合我新的專業技能,還是繼續的走托育的工作嗎?(我的體力有限了
?) 我需要你們專業客觀的建議,我感動是不急著要去工作,我想要擴充我自己其他的技能? 怎麼評估我自己可以的能力?我剛滿40!! 謝謝囉!

回答 4觀看 1359
回答 4

您好,
辛苦了,鬥志還在,非常好。
我的建議如下:
1. 學校學的太基礎,要再進入不是不可以,只是相比較,以下第二點更好。
2. 運用18年的教育業實戰經驗,(應該不用提重物等的)再去擴充加強,因為只停了一二年,相信不會影響那18年的經驗,這是時間的累積,有一定人脈,環境,別人拿不走,要好好回頭看不満足是什麼?收入嗎?成就感嗎?然後從這裡出發去改善,去提升,才不會從零開始,加油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技術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系畢業) 沒走本科系,從事教育業18年穩定工作,1年多前成功的轉行當保母托育人員,有證照,身體發生重大疾病,能力受限於不能再提重物和抱小孩,該怎麼重新建立適合我新的專業技能,想要擴充我自己其他的技能。
2. 40歲仍有無限可能,專長教育業,保母托育人員,要擴充我自己其他的技能,但不能再提重物受限於身體受傷,工業工程管理系畢業,但無應用經驗。
3. 工業工程是基礎學識,雖然已放掉19年,但書本應該仍在,複習工業工程基礎學科,尋回大學時期對工業工程的感覺,報考今年工業工程碩士班,以兩年為底線,今年考上今年讀,明年考上明年讀,明年沒考上另謀他途。
4. 當工業工程碩士班畢業,您以年長新鮮人之姿,進入工業界執行工業工程職務。工業工程職務可不受限於身體不能再提重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課程很多,但還是要問自己想要什麼?勞動部的課程是很多元化,可以去找找喔..用您經營的人脈去交流..會找出你想要的路線喔......
祝福您 順利

1人拍手・

建議可以去coursera,上面對應全球頂尖企業與大學的課程,很多是免費的,google、微軟、IBM等企業也有開證照課程,各項專業涵蓋廣泛,從中醫定能找到一些方向的~
https://www.coursera.org/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