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作找的好灰心 我應該接受跟自己專業不相關的工作邀約嗎?

各位前輩好,
我是個私立大學設計系的大四生,今年六月畢業,但我已經開始找工作了。
找工作的過程中讓我相當挫折,從這個月開始,我已經陸陸續續投了四五十封履歷了,但是設計相關的工作都沒有回覆、石沉大海,只有一些總機、櫃台的工作邀請我面試。
在寥寥可數的面試經驗中,HR提到我的經歷太空白,的確,我也沒什麼工作經驗,所以我沒信心再去找設計相關的工作了。
所以我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是不是要接受這個跟設計不相關的總機櫃檯工作,增加我的工作經歷,讓我在未來找工作時,履歷上的經歷才不會這麼空白?

回答 7觀看 1153
回答 7

剛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是正常的,別沮喪喔!
希望你還是堅持著自己喜歡的專業領域,別放棄!
可以試著朝幾個方向加強:
1.投完履歷後,是否有更近一步的打電話給相關單位,展現積極度呢?
2.念設計系的,一定有相關的作品集,準備好了嗎?
3.設計薪資普遍來說不高,從美工做起累積實力和經驗喔!
真的很剛好,前幾天錄製了一個影片分享相關話題,
希望能帶給你幫助喔!加油加油!💪💪💪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設計系的出路範疇很廣,不知道您是否針對特定領域投履歷,如果效果不佳,可以嘗試其他領域。另外,設計系也重視您的作品,雖然您還無工作經驗,但在校學上課期間,必定有實習專案或畢業專案或任何專案作品,可以附在履歷中。

本科系要學以致用,必定有相關的專業題材可以列入履歷,在校參加的社團活動所學習的經驗也可以列入,這樣就不會空白了。

如果因為現在的挫折,勉強接受了跟設計無關的總機、櫃台工作,那麼未來的路會越來越偏離,無法學以致用,很可惜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要堅持自己的專業,因為每年新鮮人30%在三個月找到工作,所以要加強找工作的技巧。
1. 履歷自傳有寫和要去應徵職缺條件「類似」的課程而且讀的很通,甚至有相關作品,或做過類似的論文、工讀、文章…
2. 對職缺公司研究了嗎?他們是做什麼設計?有調查了解並且建議該怎麼努力、配合…
3. 老師、學長、親戚、朋友在這一塊的表現如何,很傑出,在哪裡傑出?您也可以,因為師出同門⋯⋯
4. 其他自己想,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大環境影響,多數公司皆凍結人事了,所以你期望的職缺難找。
2.新人到職不能短期上線,可能公司還要有人帶你教你。
3.建議目前先放棄希望待遇,依公司核給薪資,先入門再觀望。
4.你可能有外型跟聲音的優勢,所以總機櫃檯的機會多,也無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新鮮人的相關經驗一定不足,找工作的確需多花些心力,建議您除了耐心外,履歷表也要盡量展現個人亮點及優勢。

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但可將您在學期間的設計成果加以陳述,包括設計理念、思考創意、成果(得獎、公開展示或老師評語…等),並附上作品集,讓企業發現您的潛力。
除了設計專業外,也可補充社團經驗,包括擔任的角色、負責的任務、執行的成果等。另外,可以描述您個人特質的優點,舉例:細心、組織力強、親和力佳…等,以上都可補強履歷表上的空白。

若您想往設計方向發展,擔任總機、櫃台的工經驗,並不會為履歷表加分,除非是設計相關產業的企業,那麼可考慮先進該公司擔任非設計職,再找機會爭取設計相關的工作。

除了104,也同步利用其他管道,例如透過人脈,請親友介紹,或是政府網站等,約聘、派遣等工作機會都可考量,以增加工作機會。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投履歷的動機是對的,不要因此而感到不安。找工作大量投履歷是來自於自己的自信,不需要因為對方公司的不理會而在乎些甚麼。

好的設計工作本來就應該要排隊等待,就好比剛開幕的藏壽司,你想去的地方,別人一定也會想去,但是位置就這麼多對吧?

騎驢找馬或是一邊休息一邊找工作,我想都是很好的選擇。畢竟人資若是看設計工作,看得是相關工作經歷的年資。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先做作品集,可以的話多學一些技術;網頁、剪輯,然後自己規畫幾個專案可以參考Pinterest 設計網站

在台灣做設計很可憐,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