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直屬主管跟大主管打的考績有差距

我剛出社會不到兩年,今年算是第一次領到公司完整的年終,但有一些疑問所以上來請教大家。

我們公司的年終是按照考績成績來分配的,年底考核完後,就有收到公司通知可以去查詢個人的考績,本來很有信心我的考績應該不會太差,因為去年我自認表現得還不錯,個人KPI都有達成,在專案執行上的完成度、速度及品質也都有目共睹,主管有新業務也會要求我加入,直屬主管對我有很多好評,所以我的直屬主管給我的考績是A+。

再上去的中階主管給我的考績是A,而有決定權的大主管給我的考績則是B。我平常跟大主管沒什麼接觸,不過大主管的評斷依據應該是會參考直屬主管的意見吧?所以我其實有點好奇考績被打B的原因,會是我平常很少在大主管面前露臉,所以他才打B嗎?我該主動找大主管聊聊嗎?

還是有什麼職場潛規則是我不知道的呢?想請問有類似經歷的前輩能否分享相關經驗呢,謝謝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答 1觀看 984
回答 1

1 出社會不到兩年,今年算是第一次領到公司完整的年終。 年底考核完後,就有收到公司通知可以去查詢個人的考績,本來很有信心我的考績應該不會太差,因為去年我自認表現得還不錯,個人KPI都有達成,在專案執行上的完成度、速度及品質也都有目共睹。
2 直屬主管給我的考績是A+,中階主管給我的考績是A,大主管給我的考績則是B,今年算是第一次領到公司完整的年終,這樣的考績算正常。
3 直屬主管打考績依具您的KPI,專案執行上的完成度、速度及品質,表現良好,考績A+。
4 中階主管打考績會參考直屬主管打的考績,再依據管轄幾個單位,打A+有人數上的限制,整體考量,考績A。
5 大主管打考績會參考中階主管打的考績,再依據管轄整個部門,打A+打A有人數上的限制,此限制是人資作業上的管制,挑出潛在可晉升的名單,整體考量,考績B。
6 其實合理,人資欲挑選出潛在可晉升的名單,從大主管的考績A+中找,您工作進入第二年,不在大主管考績A+中,相對合理。工作5年,表現還是突出,應該進入了。
7 新年快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