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跟主管談調薪,卻被以各種理由搪塞

最近是公司一對一年終考核的時間,因自認今年的工作表現頗佳,KPI都有達到,且在公司已三年卻只有去年微幅調薪,所以想著今年與主管面談時要要求增加調薪幅度。

前天與主管面談時,一開始氣氛很愉快,但當提及希望增加調薪幅度時,主管臉色就垮了下來,用質疑的語氣詢問「你有需要養家嗎?據我所知你目前應該單身吧!」並說著雖然我今年KPI都有達到,但調薪幅度還是要視公司營運狀況調整,就草草結束了話題,轉而提及我的新年度目標太不具體,說著他對我有很大的期許,希望我不要太計較薪資,要想想自己還可以為公司帶來什麼樣的貢獻,數落我一番後結束這場面談。

明明自己今年的績效都有達到,卻要拿這種跟工作無關的私人事情來拒絕調薪,讓我很無言。請問各位前輩當主管以這種態度面對員工調薪問題時,該如何應對會比較好呢?想請問各位我是不是應該換間公司了,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4930
回答 3

基層主管沒有調薪的權限,好好跳槽加薪就好,記得是有工作才會談薪水,所以不要沒找到工作就離職。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工作很委屈,不工作您會更委屈,已經有三年經驗,建議您騎驢找馬,或是利用下班時間去精進您的專業能力,這樣也能夠並進。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回應如下
1- 從您主管的回應中,今年能調整的幅度應該有限,或許您可以去詢問他今年無法調整至您想要的金額或者公司有甚麼考量,您去聽他講的真實度,後續再來做規劃
2- 您可以直接開門見山問他,如果我想要調XX元,請您告知我的目標與期望,達到請就直接調整,沒有轉圜空間 (不過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在被呼攏一次)
3- 如果您每年都表現不錯,我想您是一個績效卓越的人才,人才走到哪都是炙手可熱的,您可以嘗試去思考轉職的部分,透過獵頭或LinkedIn會有比較好的機會
4- 跳槽是一個可以大幅加薪的方式,如果您評估這間公司短期間薪酬幅度調整無望,您又對這個部份很在意,那不妨打帶跑,先找找看工作,說不定會有不錯的結果
祝福您
謝謝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