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拿著達不到的KPI,來質疑你的工作能力該怎麼辦?

我的工作是負責要想辦法提升公司的銷售業績。從社群、網站、合作、還是其他各個管道,想辦法位公司帶來流量跟業績。

一般網站流量在做檢視的一些指標裡面,
曝光、轉換等等的數據,老闆是不看的,只看結果。

所以在KPI的訂定上,不是去根據現況探討可行的方案,
就是憑老闆的感覺還有心目中的目標,喊多少就是多少。

如果老闆要今年ROAS要翻幾倍,業績要達到多少萬。
那你就要生給他,達不到,就是你的問題。

老闆人是屬於比較沒耐性的類型,講話也滿反覆的。常常一兩周沒太大起色,就會開始緊迫盯人,心情好就跟你開導說對你寄予厚望,心情不好就質疑工作效率、工作能力、甚至是工作的態度。

雖然知道老闆給我的KPI是亂喊得,
但工作一直沒有達到要求,常常被念,自己也是會有點失去信心。

想問大家這種問題會怎麼溝通呢?

是跟老闆長期抗戰,讓他認同去逐個指標去檢視跟改善。

還是到最後就我做我該做的,能做的我盡量。
愛罵就罵,到哪天真的受不了,請老闆自己玩?

回答 3觀看 643
回答 3

您好,
哈哈,謝謝您說出員工的心聲,大家看了一定心有戚戚焉😂。

這也是説出老闆為什麼能當老闆,因為我也常聽到「今年」是公司最關鍵的一年,「今年」必須成長30%…, 然後發現每年都是關鍵的「今年」。

而關於善變,可能老闆上週看到某經濟研究數據分析今年IPhone 會大賣,所以要公司員工衝 IPhone 周邊設備的量, 但這週因為 IPhone 某高層說明今年的業績會持平,所以這週要員工改衝 Android 週邊的量,所有的 KPI 就跟著要改變了。

我沒有要站在老闆那一邊為老闆們辯解,我只是想說明這是一個變動很快的時代,所有的事情都在一瞬間有所改變,而老闆和員工如果沒有辦法即時因應改變,將會被改變淹沒,這也是老闆們最怕看到的。

所以同意您最後第二句話,能做的要盡量做,否則有可能下一個老闆也會是同樣的情況,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我的工作是負責要想辦法提升公司的銷售業績。從社群、網站、合作、還是其他各個管道,想辦法位公司帶來流量跟業績。老闆是不看的,喊多少就是多少,只看結果。
2. 業績不會凌空而降,業績是一點一滴紮實的行銷作業,靈活的業務作為,累積而成。
3. 老闆是結果導向的長官,您若跟著老闆的心情胡亂行銷,業績不會更好,只會更糟。
4. 您負責提升公司的銷售業績,屬有經驗的行銷廣告從業人員,要相信自己的作業,找定方向,落實執行。朝令夕改,變來變去,不會讓業績提升。
5. 落實執行行銷方案,用業績與老闆討論。
6. 祝福您。

1. 出嘴跟做事的人板來就是兩大族群,老闆就是公司最有資格出嘴也最不應該被直接指責的,沒有對錯既然要喊目標就喊高點,人性的黑暗面講得太保守一樣達不太到到時會更難看
2. 情緒化的人很多,哪裡都會遇到可以嘗試排解,負面情緒跟行為自己以身作則您不喜歡以後您下屬也不喜歡,總是有優點的吧有空可以學學
3. 公司跟個人標準無法到一個點很常見,但是確實業建議要跟上頭溝通,身為領導者最害怕聽到一連串的No,或是No後面的原因,其實他們更想要了解不行的狀態後您有沒有建議怎麼做?不做會怎樣做了可能有什麼好處, 一般來說有點像是模擬幾條路給他們參考選擇
4. 工作但求對得起自己跟公司,失去信心得狀態不要維持太久畢竟快速調整是一項重要的能力,有認為做到該做的也可以忍受責罵,但是請問這是自己的認知還是老闆眼裡同事眼裡的真的做到
5. 舉個例子很多人都會有好多為什麼?奇怪了一直針對我,不管怎樣我有盡力我表現得很好也有在改進之類的.不是說要怪自己但是有時候要檢視一下狀態,被嫌被念時臉比大便還臭講話超衝,說得好像很願意接受指正,龐然跟老闆看只看到您態度不好臉色不佳,若知道後續還一直怪他人更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