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任何經驗但想進入獵頭人資領域該怎麼做呢?

畢業後在產險公司任職1年多,後來自己創業(餐飲)1年,最近很想進入獵頭領域,想說先從人資做起,可是履歷總是沒點開或是沒回覆

學歷是聖約翰科技大學 算是非常沒有優勢的學歷,並且無任何人資相關工作,請問這樣還有機會進入嗎?

回答 1觀看 1156
回答 1

人資跟獵頭本身是不一樣的方向, 同前一位前輩說的, 獵頭就是業務性質很重的顧問職, 除了基本工作條件外, 對於產業跟組織的脈絡必需要有相當程度的瞭解, 否則你很容易被兩個客戶考倒:
1. 企業: 企業委案給獵頭組織內的關鍵職務, 獵頭抓不到重點, 怎麼放心把案件交給你?
2. 人才: 轉職是大事, 需求企業的情境一問三不知, 怎麼放心把個人資料交給你去接洽?

所以的確, 如果你要從事獵頭, 但基本功及心態不到位, 淘汰率高是可想見的 ; 台灣還是有很專業的獵頭, 起碼我就碰過了幾位這樣的前輩, 如果這真的是你想走的路, 厚植自己的實力並堅持下去才是重點, 你的樣子是由你的客戶決定的, 不需要太被外界聲音影響,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有趣的圖寫: 獅子不會因為狗吠而回頭的, 分享給你, 希望對你有幫助, 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