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找回工作熱情?該如何調整心態?

小弟目前擔任軟體公司BD的職位,今年已邁入第4年,工作內容是我所喜歡的,所以當初算是減薪跳槽過來的,這4年來雖然有起有落,但整體表現應該有中上的水準,公司所設定的kpi也幾乎都有達成。
但這1~2年來,部門人事有不小的調整,原先2位BD共用一位助理,調整為全部門6位BD共用一位助理,因而許多行政瑣事都要自己兼著做,直觀的感受,現在我每天有將近一半的時間都必須用來處理與商務開發無直接關係的雜事,感覺每天都在消耗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與積極度。與主管溝通了很多次,但都無疾而終,想請問各位前輩,我到底該求去尋找更適合的舞台,還是該如何調整心態或工作方式,繼續留在現職呢?

回答 6觀看 924
回答 6

您好,
想詢問您有了解過公司由2位BD配置一位助理到6位BD配置一位助理,是因為公司純粹組織調整,還是因為公司營收減少而進行人事調整,這兩個面向的更動很不一樣,如果是純粹公司管理文化上進行調整,長遠來看就要看公司這樣調整您可不可以接受一般行政瑣事必須自己兼著處理,若是公司因營運政策而進行的瘦身計畫,這您就要注意了,人員安排有可能日益嚴峻,那您就要考慮轉職計畫,祝您工作順利。

Hi 您好

BD的工作應該專注於開發,若把大半時間和心力都消耗在文書作業上,確實會讓人感到很氣餒。

既然向主管反映後的結果是無疾而終,我想在您心中,對於去留應該已經有答案了。

如果您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可以大膽另覓新職,找尋可以讓你發揮熱情的舞台。

不然長期待在目前的環境,只會持續消耗您的熱忱、折損您的專業,嚴重一點,甚至會有身心問題,最終受害的還是您的職涯和人生。

勇敢踏出去那一步,再給自己一次發光發熱的機會!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拍手以及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1 問題大意:
您目前在軟體公司擔任BD職位,工作內容讓您滿意,但近年來因人事調整導致行政工作增加,消耗了對工作的熱情。您不斷與主管溝通,但未見改變。
2 工作熱情的回復:
您可以開始回憶並重新定義當初為何選擇這份工作,尋找過去讓您熱衷的元素,並試著將這些正面的動力重新注入工作中,讓您重新擁有工作的熱情。
3 與主管溝通的有效性:
雖然與主管溝通多次無果,但您可以試著重新設定溝通方式,提出明確的解決方案,著重強調這些行政工作的分擔對業務開發的影響,並尋求主管合作解決的可能性。
4 尋找更適合的舞台:
如果長期的溝通無法改變現況,您應評估是否有其他公司提供更適合您發揮的機會,尋找能夠更好滿足您興趣和專業的工作環境。
5 調整心態和工作方式:
同時,評估自身是否有可能透過調整工作方式,如提高效率、重新規劃工作流程,以減輕行政負擔,並尋找新的工作樂趣,使自己在困難狀況下保持積極。
6 留在現職的因素:
您應評估留在現職的原因,是否僅是因為工作內容或是公司文化等,找到留下的合理理由,再判斷是否值得繼續努力調整。
7 祝福您:
祝福您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式,不論是在現職調整或是在新舞台上展翅飛翔。希望您能找回對工作的熱情,並在事業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如果是因為組織縮減,接下來可能連助理都沒有
或是,人資應該找一位可以撐得住6位 BD的助理

相對的,自己跑行政事務未來也可能會變成日常,如果確定縮編,有更合適的舞台,當然可以追求。

至於工作熱情,如果只是因為工作內容變更就被消磨,也太容易被澆熄了,加油!!

您好,以職涯發展來說,同一職務滿四年確實是一個可以往下一步的時機。建議可以跟主管找個輕鬆的時間喝杯咖啡,聊一聊自己對生涯的想法,也聽聽對方的建議。同時也可以向外探索試試自己在就業市場的行情。兩個方向都執行之後,相信您對下一步的方向會更清楚篤定。加油,祝福您!

我也曾經去過大部分時間都在處理內部流程與行政鎖事的公司,反而沒時間進行商務開發,久了會覺得自己是高級業務助理,而且這些事情會吃掉商務開發的時間,反而績效無法成長。

如果您在與主管溝通後依然無效,導致工作熱情被澆熄,建議您可以準備轉職了,畢竟四年的時間也算久了,加上如果你覺得在同公司自己的職涯無法成長,可以鎖定同產業的BD跳槽, 這樣薪資上也可有大幅成長。建議您騎驢找馬,等到有明確的OFFER後再提離職。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