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進一個月,該包彌月紅包給主管?

我是剛進去一個多月的新進同仁,有一位課長生了女兒大家在討論紅包事情,有同事問我我才剛來有需要包嗎?而且那個課長還是別的部門的課長不是我的主要幹部,我個人是覺得一點心意加上日後可能有些業務上往來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這樣應該是好的選擇嗎?
還是也不需要太刻意,免得被說閒話,總覺得職場眉角真的好難><

回答 4觀看 751
回答 4

您好,

如果是我,我會包欸~
經辦同事已經有來問你了,我覺得是好事!代表大家有注意的你這個新人。
我相信兩個部門應該也是關係不錯,大家都包了,沒問你也怪怪的,之後大家在發油飯,或者慶祝的時候,整層樓都有,就你沒有 也是怪怪的。
幾百塊 買一個融入感,我覺得划算。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要不要包紅包,取決於您有沒有收到這位課長的彌月禮盒(蛋糕或油飯)?
如果課長很大方的每位同事都送一盒,包含您也有,禮貌上您就要包個紅包來回禮。
如果不是,您剛到職,跟課長也不熟悉,就不需要包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包不包是看交情, 不是看是不是主管。
2.包不包是看交換, 如果你還有機會生小孩, 包啊, 哪次不包。
3.包不包是看自己, 想包就包, 不想包就不要包, 跟著別人決定, 就沒了本心。
4.當到主管生小孩是分享喜悅, 希望小孩平安, 不是來要紅包的。那以後生小狗小貓應該一視同仁要紅包的。或許主管本身沒有想法, 有想法的是糾團的同仁。

1人拍手・

個人覺得~先撇開有沒有業務往來這回事~
您自己有沒有想給這個紅包的念頭?
雖然,通常會是大家集資,然後去採購一些嬰兒用品~
但您真的不想參與,也是不會有人講話的~
畢竟,應該是用單位的名義給出去,不是用個人名義給的~
所以,不包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更何況,您都說您剛到職,不參與好像也剛好而已呢~(笑)
所以,不用想太多,想包就包,不想包就不包囉~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