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離職原因是為了家庭跟工時過長,是合理的理由嗎?

本人私立科大畢業,目前在職於IC封裝廠 擔任製程工程師 主要負責材料異常調查提出分析報告及改善措施 ,資歷滿10年,平日下班時間平均8-9點,經常配合異常調查會到10-11點,下班接電話放假接電話,老婆生第一胎後就希望能轉調單位(同公司),單位主管以需要我幫忙做為理由,目前準備生第二胎,我希望能把時間多留給家人跟小孩,請問對於人資的角度來看 對原公司 以及面試的公司這是合理的離職理由嗎??主因是上班時間過長,假日電話頻率高,但本人績效表現都為特優以及優 ,是副理的心腹角色,面試要如何說明離職理由?

回答 6觀看 881
回答 6

PE已經做了十年算很有經驗,可考慮的部分:
內部轉職,可到CRM or CQE,有工廠經驗和客戶聯繫這很受歡迎。
如果想跳出去,可去design house的外包管理,其實就是你的客戶端。

工廠做久了,會想離開工廠越遠越好,不要被奪命連環call,生活品質會好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生意人觀點都是以利益為出發點
只要還有利用價值理由只是理由

您好! 每個人的生涯規畫方向在每個階段皆會有不同的考量~
這都是很正常與合理的唷~
相信以您的高績效~一定能為您帶來好消息的
加油!
祝您一切順利^_^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科大畢業,目前在職於IC封裝廠 擔任製程工程師 主要負責材料異常調查提出分析報告及改善措施 ,資歷滿10年,平日下班時間平均8-9點,經常配合異常調查會到10-11點。對於人資的角度來看 對原公司 以及面試的公司這是合理的離職理由嗎。
2. 對原公司就是申請轉調,您的工作狀況人資清楚,所以以把時間多留給家人跟小孩,特別是已工作10年,這個理由合理,但轉調成功與否與理由無關。
3. 對面試的公司以把時間多留給家人跟小孩,所以離職,這不可行,原因當您進入新職可是把時間多留給家人跟小孩,那讓您來做什麼。
4. 對面試的公司可以說在前公司已工作10年,但未有升遷異動的跡象,希望能讓自己的專長熱忱有再發揮的空間,因此提出辭呈。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回答您的問題:
「準備生第二胎,我希望能把時間多留給家人跟小孩,請問對於人資的角度來看 對原公司 以及面試的公司這是合理的離職理由嗎?」
我想告訴您:這個理由對您及家人及小孩來說,絕對是正當、合理且重要的!但對於公司老闆、主管及人資來說,是否合理,就要看這家公司的企業理念與這些關鍵人的價值觀了。

基本上,您過去的績效都是特優或優,代表您的工作態度與目標達成應該都是水準以上;然而,這是在您過去可以全力配合公司與主管需要的前提下,對於原公司來說,如果接下來因為家庭的需要,不能配合加班,很有可能就會直接影響到您接下來的績效。

如果以我個人的經驗與價值觀來看,現階段對您而言不管是在個人職涯發展或是家庭的參與及照顧上都是非常重要的,最理想的選擇當然是能兼顧,但若非要選擇一個的話,我會建議您先試試跟原公司提出轉部門或單位,找到一個可以讓你兼顧家庭的職位;若是真的不行的話,在轉換下一份工作時,就需要考慮新公司的經營理念與價值了,因為唯有公司的企業理念與文化也在乎員工的工作與家庭兼顧,用人主管及人資也才會把您的離職理由視為合理,並重視它。

祝福您,不管轉調或是轉職,都能順利地在工作與家庭生活中找到均衡點!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您在工作上的表現得到主管的認同也是副理的心腹,相信您們有很好的配合模式和默契。以主管的立場,當然不會想讓您離開。以您在公司10年並有優異表現,我建議您可以向主管提出以Job Rotation (職務輪調)的方式提出申請,轉到其他部門。主要目標是在不同職務有新的鍛練,同時貢獻您的專業。以我的經驗,公司的文化在不同部門不會有差異,僅有主管的領導風格不同。因此,這個輪調的職務,必須是您所期待的工作內容。
如果同公司輪調不成,您想要過什麼生活,轉換新工作時就要慎選。面試時可以說明自己對家庭的計劃和安排而不是抱怨長工時而離開原公司!
正面思考的人,通常會得到好的成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