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資工系畢業新鮮人找工作困擾4

去年6月資工系畢業,有參加三個月的,現在做非本科系工作一邊自學程式語言,目前自學還沒有前後段框架,去年6月畢業至今找前後端網頁和資訊軟體相關工作沒有很順利,我內心有以下的疑惑:
1.我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後再找工作嗎?一邊打工一邊找呢?還是要半年後或一年後再找呢?
2.還是打工一段時間後(變成工作經驗),再找網頁設計相關或前後端工網頁相關工作呢?
3.打工(部分時薪)算是一份工作經驗嗎?
4.如果前後段端工程師或網頁設計師的職缺上附加「應屆畢業生或企業實習」可以應徵嗎?為什麼投企業實習職缺會被已讀不回呢?
5.如果半導體或硬體或資訊軟體或其他產業相關公司有開前後端網頁職缺上有附加「應屆畢業生或實習」可以應徵嗎?
6.前端工程師和後端工程師和網頁設計師和全端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和遊戲工程師和Internet 工程師,它們之前的差異在哪裡呢?我上網查一些資料,但是講的很模糊
7.如果要走資訊軟體產業要找軟體公司會比較好嗎?還是半導體產業或硬體公司的資訊軟體相關部門會比較好嗎?
8.如果找資訊軟體產業或半導體產業或科技產業的工作一段時間後,但還是求職沒有順利,還可以找什麼其他產業呢?
9.如果工程師的職缺條件技術比較困難達成,可以找什麼職缺呢?

回答 4觀看 1227
回答 4

建議你直接找一份資訊正職工作。
打工的經歷若不是資訊產業,對自己日後求職沒有幫助的!
無論前後端或網頁,都行,剛入行不要計較待遇,做中學,一旦上手,轉職就方便。
傳產也有資訊人員的需求,上104瀏覽資訊職缺,資工畢業工作機會很多。
重點是先要找到自己最有興趣和熱情投入的領域,寫履歷和自傳要客製,讓對方看到你的熱情所在,看到你積極的態度和優點。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直接投履歷找資訊正職工作!
時間寶貴,在職場邊做邊學,自傳撰寫是重點,凸顯自己的決心及敬業精神。

查看1則回覆

資工系畢業+自學程式語言,我認為你已經有基本的底子在,但學那麼多語言是否精通又是另一個問題,如果沒有明確的就業目標,學習上建議先以一套資料庫語法+一套程式語言為主力發展。
想走資訊軟體最好就是去資訊開發公司,資訊開發有他的模式與流程,去學去了解是你現階段為未來的累積,同時這也是回答你不要等完全學會再去找工作,因為你真的進到職場後會發現永遠學不完。建議目前先去找個Coding的正式職缺,然後學習後上爬所需要的技能。

最後稍稍解釋一下各工程師的差別,這是我個人認知,不是百分百正確。
前端(前台)工程師-設計給非IT或非公司內部的人看的,例如104的網站畫面。
後端(後台)工程師-設計給IT或公司內部的人使用,例如104內部人員管理各資訊的畫面。
全端工程師-就是前後端全都包。
軟體工程師-寫程式軟體工程師的統稱,你舉的所有類型工程師都包在這裡面。
遊戲工程師-顧名思義就是寫遊戲的軟體工程師。
網頁工程師-我個人認知上是等同INTERNET工程師。也就是撰寫網頁的工程師。

前端、後端、全端指的是你的負責範圍。
軟體、遊戲、網頁指的是你的程式類型。
另外資訊人員還會有IT與MIS的大分法,我自己定義IT是程式編寫及維護,MIS是管理軟硬體、網路、資安等項目。但有些公司是沒在區分那麼細。
以上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直接就找家公司上班了, 大學只是一個基礎, 大公司進去都會再訓練.
你畢業沒多久, 打工經驗是可以寫一下, 重點在這過程你學到甚麼?
半導體現在是台灣算是整體薪水最高的產業, 我看到的是待遇不會比資訊產業差, 而且需要大量的專業人力.
但是有些要假日甚至夜間輪班, 你要能適應隨時被call的生活型態. 履歷寫好看到喜歡的職缺就點下去傳履歷, 你想太多了, 趕快行動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