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找到新工作提出離職,但主管一直消極處理怎麼辦?

目前在保險業擔任行政工作不到半年,因為找到新工作向主管提出離職,但主管以工作需要交接找不到新人為由不讓我離職,請問該怎麼做?
當時因為臨時接到錄取通知,但主管仍在隔離中,所以是用通訊軟體傳訊息告知離職,這樣有算是在預告期內嗎?

回答 7觀看 2829
回答 7

您好,
只要留有告之的証據,不管主管同不同意都算數,依法離職前的薪資都不能少,但實際還是要協調大家能接受較好,好聚好散的意思,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離職預告看「年資」,有天數上的不同,
0天: 工作3個月內不用預告。
10天: 工作3個月以上但不滿1年的勞工。您是屬於這一類
20天: 工作1年以上但不滿3年的勞工。
30天: 只要工作3年以上就適用這個項目。

1、主管以工作需要交接找不到新人為由不讓我離職...不行
2、主管仍在隔離中,所以是用通訊軟體傳訊息告知離職,這樣有算是在預告期內嗎?算

有可能是主管不懂勞基法規定,也可能是主管故意的,但這個故意,是希望你能留下,因為真的缺人

建議你好好地跟主管說明一下,說你已經找到工作,按照勞基法,預計何時是最後一天,也謝謝他這段時間的照顧!好來好去,好好處理!
加油!!

1 在保險業擔任行政工作不到半年,因為找到新工作向主管提出離職,但主管以工作需要交接找不到新人為由不讓我離職,請問該怎麼做? 當時因為臨時接到錄取通知,但主管仍在隔離中,所以是用通訊軟體傳訊息告知離職,這樣有算是在預告期內嗎。
2 您工作不到半年,離職預告期10天。
3 今天7/5下班前將書面離職書,放主管辦公桌,離職日填7/15。
4 這中間將交接工作整理,有新人交接更好。
5 與新工作人資討論,報到日期為7/18。
6 找新人是主管的工作,不論有無新人,不會影響您的離職。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您找到新的工作!
依據法令規範,您需要在十天前預告雇主離職事宜,用書面或通訊軟體提出離職表示也是可以的.
除了善盡預告雇主的責任之外,好好的工作交接也是重要的!因為尚未找到新人,建議您先把手上的工作內容用檔案整理清楚,包含相關的作業程序,使用表單文件,過往資料及代辦事項等,越清楚越好,或請主管能夠安排一位暫代的人手來處理.
因為只有10天的時間,主管都會不安心,擔心您離職後無人處理,所以先把工作書面表列,能夠找到文件及檔案,就跨出交接的第一步.
只要"態度和緩,立場堅定",表達能夠配合交接及待辦事項安排好,應該是有機會把離職安排好的!
加油喔~

你好 日安:

先恭喜你找到工作!

你確定要離開,基於職場道義原則。把手頭資料、資訊、處理完成、處理中、未處理、文具、文件.....等等。
表列出來,分門別類,每日回報給主管。

拜託,打個電話告知(基本禮儀),說出自己想去職的原因,告知為優先,書信為次要;主管不在,需再CC給人資(事),寄件備份要再存底。(避免賴皮)
建議移交人員。
(預告=人資收到日期,大多這樣判定)

以上給你參考

一般公司會有人事或人力資源負責的人員或單位
除跟主管口頭請辭後
可直接跟人事/人資窗口連繫
開始走程序...........當然相關問題,人事/人資會給比較符合法令的答覆

1人拍手・

協助完成離職交接,這是離職員工應有的態度,你可以提醒主管這一點(協助進行工作交接)。
臨時接到新公司的上班通知,你可以通訊軟體傳訊息給主管,告知「你準備離開的日期,並在離職前完成離職手續」等訊息,若太急,可以嘗試和新公司溝通晚幾天報到,若沒有辦法就按你告知主管的做法執行。(line的截圖具有一定程度的法律效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