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離職日即到職是否可以呢?

請問工作未滿三個月是否可以一早到原公司簽離職書後,當天立即至另間公司到職呢?或是星期日用電話或是通訊軟體向原單位的主管申請後,隔日直接去新公司報到呢?

回答 3觀看 1332
回答 3

1 問題概要:
提問者詢問離職當天是否可以立即到新公司上班,以及是否可以提前星期日向原公司辭職隔天去新公司上班。
2 首先,要強調,離職日當天即到職於新公司,是否可行,取決於多個因素,包括您與原公司的協議、聘僱契約以及當地的法律法規。
3 離職當天到新公司上班通常需要得到原公司同意,尤其是如果您有未完成的工作或有任何合同上的約束。建議您與原公司的主管進行正式的書面通信,請求同意提前離職並確保兩者達成共識。
4 提前星期日辭職的可行性也取決於您的聘僱合同。如果合同中有規定需要提前通知期限,您可能需要遵循這一規定。否則,您可能需要支付相應的賠償金或面臨法律後果。
5 最好的做法是在辭職前詳細閱讀您的聘僱合同,並咨詢專業法律意見,以確保您的行為合法且不會對您的職業前景造成不利影響。
6 總結,離職當天到新公司上班和提前星期日辭職都可能是可行的,但必須在合同和法律規定的框架內進行。請與您的雇主和法律專家進行溝通以確保所有步驟合法和合適。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成功轉職,順利度過這個職業轉變的過程,並在新工作中繼續取得成功。

勞基法都有相關規定,除了保護勞工工作權,也有須盡的義務責任。當初您入職一定有相關的離職規定(需要跟貴公司人資確認),有些公司或雇主不在意,立刻離職差別只是勞健保加退保等等細節處理的問題而已。
不要在網路上問,快去和您們人資單位聯絡!

您好:
一、 未滿3個月是不用預告離職日,不過給舊公司一些緩衝機會,畢竟要交接一些代辦事項或是固定資產等事項。
二、 新公司會看您在舊公司離職的狀況,判斷您工作的責任心。
三、 建議等離職手續辦妥後,拿到勞健保退保程序書後,隔日再去新公司報到。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