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如何數據或具體化所從事的工作內容?

1.輔大心理系畢業,職涯只從事過客服工作跟防治個管員
2.年前投了許多社工相關職缺但因沒相關證照及不知如何具象化履歷而沒收到面試通知

回答 4觀看 215
回答 4

您好,
建議您到履歷診療室, 提供Giver您要投遞的3-5個職缺連結, 再逐一討論怎麼修改, 以下一些比較廣泛的建議。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1.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2.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3.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社工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4.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STAR敘述專案成果或工作成就】

https://www.moneysmart.tw/articles/%E6%96%B0%E9%AE%AE%E4%BA%BA-%E9%9D%A2%E8%A9%A6-star%E5%8E%9F%E5%89%87/

套用這種STAR的模式, 來檢查是不是每一個你的自傳段落/專案成就案例都有敘述完整。
STAR 星星原則逐字分別代表S-情境(Situation)T- 任務(Task)、A – 行動 (Action)、R – 結果( Result ),將敘述拆解成四個層次去應對。
S- 情境(Situation):事情是在什麼情況發生的? 什麼樣的因素導致這樣的情境?
T- 任務(Task):你當時的期望工作和挑戰是什麼?
A- 行動(Action):過程中你扮演什麼角色?你怎麼做?怎麼想?
R- 結果(Result):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後續有什麼影響?

按照這種模式, 有條理的佐證你的工作實績, 整篇看起來很有力量, 不要寫一些空泛的 "勤奮積極" 之類的形容詞, 或 "我以前很爛後來變強" 這種自掘墳墓的話。

示範句型:
我在_(公司/單位)_擔任__(職務)__時, 我負責__, (任務)目標是__, 我著手__(完成什麼事項, 跟誰聯繫, 帶領什麼團隊)__, 最後完成__(具體目標成果), 獲得__(獎勵/訂單/好評/新客戶…)。

【主管怎麼評分一份履歷, 你的履歷表會上嗎?】
除了之前提到的, 履歷是你自己的廣告文, 也不是廣告很威, 照片很美對方就會要你。
Apple手機每隻都很美, 壓倒性勝利其他家, 但Apple在手機市場也不是市佔率100%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中用STAR模組具體回應, 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以上,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可以上104履歷健診的服務,顧問會免費給予指導,基本上就是要做客製化的履歷,貼著職缺單位的需求去寫履歷,這樣機會比較大,加油💪!

寫履歷重要的是只要一頁主頁,其他都是附件。主頁內強調自己的結果,譬如說接了100通客服電話,都得到好評,其他5%還讓客戶再購買等等。

社會有很多工作是需要相關證照的,這就不是什麼數據化的問題了,而是一個客觀的現實,不過你還是可以盡可能多面向去思考,你究竟還有那些路子可以闖的,就盡量勇敢且廣泛地投履歷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