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確定企管所相關科系是否能夠幫助自己?

各位前輩好:
1.自己畢業於心理系學士,目前在醫院待了兩年多。過去就學期間當過兼課老師、活動企劃等工作。
2.近期對於創業或者組織規劃等有興趣,有許多的想法,但缺乏系統性的規劃。想詢問這樣的狀態適合去讀企管在職專班嗎?或者有其他的學習管道有助於補足這塊的能力?
謝謝各位閱讀與回覆!

回答 4觀看 1343
回答 4

我家「目前」有2個人在讀碩士,然後一家五口都是企管人,應該可以回答這一題。
首先,要學習跟學歷不一樣,也不是讀個碩士就能有系統的學到您「想學」的東西,企管系的老師90%專職是教授,不是高階主管,更不見得有創業或企業管理的經驗,我們戲稱企研所是「不會的教不懂的」,這不代表企研所沒有價值,系統化教學跟管理學的各項理論是基礎科學一般的存在,但這樣的系統化的廣泛性教學可能趕不上您立即的需求,如果說,現在就有需要解決的問題,目標不是學歷,讀書不是興趣,個人覺得去讀個在職班是相對投資報酬率很低的選項。

我會推薦假設有針對哪個部分的問題,需要系統性學習,最快又便宜的方式是線上教學,現在中文平台有很多,如果英文好選擇爆多而且教的深入淺出,還配字幕,買下去躺在床上就可以無窮播放,還可以試聽,可以1.5倍快轉等等。
https://deanlife.blog/elearning-recommend/

如果真心喜歡實體課程,各大專院校跟外貿協會都有學分班或是實戰班,短短的幾週到幾個月,針對你的立即需要做單一選修的概念,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這種短期課程去跟教授刷個臉熟,接下來如果真的想進一步拿學歷也有些微加分,進可攻退可守,您也可以研究看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對於創業或者組織規劃等有興趣,有許多的想法,但缺乏系統性的規劃",是的,您有這樣的明確需求和願景,的確適合去修 企管科系。

您可以從 企管課程研讀到 創業家理論、投資學、財務分析、組織行為、策略規劃...等,取得知識和文憑後,也會提高自信,未來不論要自行創業,或進入企業服務,都是很好的行前規劃,鼓勵您去進修。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同上面兩位前輩所建議 主要從企研所可以先吸取基礎理論與相關knowledge 對於你未來在職涯路上 思維與邏輯上想的會更全面與周全 , 在職專班也會有不少過去曾創業過或正在創業中的同學 多交流吸取經驗 對於你未來想創業這件事 也是多所助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嗨~
有關於缺乏系統性的規劃是否就讀企管在職專班,上面的前輩們的建議都很好,在另外的補充,若覺得缺乏系統性的規劃,我覺得研究所的確是個很好的訓練場域,但在就讀前,建議您先上網搜尋各校各企管系的課程規劃及課程大綱,看是否符合你的期待,以上建議
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