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跨領域轉職至人資,已進修研究所補學歷,還是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各位前輩好,我大學念心理系,畢業後我在一家跨國的非營利組織工作六年,有點卡關,加上對人資領域有興趣,就去唸了人資相關的研究所。但畢業後發現投履歷不如想像中順利,沒什麼公司找我去面試。就算面試了,也沒有被錄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經驗的關係呢?我可以做哪些努力呢?謝謝前輩們協助🙏

回答 3觀看 1865
回答 3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儘量與過往學經歷相連接

學歷部分,因為您說「人資相關研究所」,假設您唸的就是人資所好了,其實大學心理系也算是人資相關科系,若您有修過工商心理學,可在履歷及面試中強調您的學習經驗是一路累積過來的。

經歷部分,不知您在NPO中從事什麼樣的工作?若是您資料中描述的教育輔導,可以強調與教育訓練工作相關(雖然企業跟一般教育現場的教育內涵天差地遠,但至少在一些學習理論和教學方法上還是有交集的)。

2. 降低標準

不知您投遞的是什麼樣的公司與職缺?人資中比較容易入門的是招募/訓練/人事行政類,如果理想職缺都無果,也許先求有再求好,先投遞基礎人資,並降低期望薪資,累積實務經驗後再往上發展。

3. 善用研究所人脈

既然都砸錢把學歷補齊了,那就要將研究所的資源利用率最大化,聯繫指導教授、老師或同學,探詢看看有沒有介紹工作或內推的機會,會比完全陌生開發還要有效許多。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確實是因為沒有人資經驗的關係,所以要把自己當作新鮮人,在履歷和面試上可以請104履歷診療室的顧問們幫忙看看,加以修正,增加曝光率。

但是也不要失去信心,因為根據統計,新鮮人找工作大部分要寄上百封的履歷,十幾二十個面試才有機會找到工作。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點,就是要注意「非營利組織」和企業的「營利組織」是截然不同的經營方式,要摒棄非營利組織的觀念和經驗,因為公司人資角色就是要「協助公司賺錢」、「尋找人才」,站在資方立場,以最少的薪水請到最好的人才為出發點,加上人資專業的.「選育用留」的手法,才有機會比較快切入人資的工作領域。

以上供參考,加油!

你不如考人資證照,才有小公司錄取你。然後你熟小公司職務內容,再考證照,才能見習大公司人資,大公司人資才是專業。你的研究所或是別人的大學都是白紙面試!真心不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