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科技業研發或製程遇到的問題

1. 學歷是理工碩士,科系跟職位內容高度相關,工作經驗6年
2. 接到較有難度的研發案,需要一人規劃進行,大部分技術上可以解決,但和同事,直屬主管,上級主管應對方式想請教專家:
專案做得好->得罪直屬主管和同事,對同事而言構成威脅,直屬主管認為有被取代的可能,被排擠到自己離職
專案做得普通 -> 沒績效,久而久之主管想fire
專案沒做好->更上一層主管經理或是副總級不高興,因為辦事不利,可能直接資遣

目前只想到盡量把案子做好,然後保持低調,有提到時盡量提到其他同事的貢獻,或是直屬主管的指導才是解決關鍵,效果似乎不太好,所以想請教專家,會怎麼應對?

回答 2觀看 1091
回答 2

做的好,實力累積給自己,但逢認就是一切是主管領導有方、或故意請示主管一些他知道的事。

簡單說,績效奉獻給主管、部份給同事,主管同事都長眼,會還你部份的。能力累積是王道,但能力累積需要好戰場好戰場,為了留住可累積優質實力的好戰場,犧牲部份績效養人脈是值得的。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理工碩士,科系跟職位內容高度相關,接到較有難度的研發案,需要一人規劃進行,大部分技術上可以解決,但和同事,直屬主管,上級主管應對方式想請教專家。
2. 有難度的研發案,需要一人規劃進行,研發案一定是研發部門指定,直屬主管掌握關鍵進度,交給您規劃進行,在您規劃流程組織案件研發小組,小組長爲直屬主管,您是執行研究員,成員包括樣品製作員、檢驗員、現場測試員、分析員,當專案做得好,成果是小組長直屬主管領導有方,組員同事同心協力共同完成。
3. 案件研發小組定時檢討進度,直屬主管隨時掌握計劃進程,同事對研發方向可進行討論,解決技術問題是組員共同的決議,每個同事都是參與執行計劃的一員,專案做得好對同事而言構成威脅,從何說起。
4. 執行專案把同事拉進計劃協助推展,讓直屬主管擔任計劃小組長,專案做得好怎麼可能被排擠到自己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