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任2020/8/31

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 擴散暨離子技術改良工程部 工程師

31-35歲

想請問如何能得到半導體設備外商的面試邀約

目前有美光的製程工程師一年多的經驗,多益有920的成績,希望能夠到如台灣應材、Lam、TEL、ASML等設備外商擔任製程,想請問我的履歷或是經驗有沒有辦法能增加職缺的邀約,跟爭取面試機會呢?

回答 7觀看 11109
回答 7

1.因為無法看到你的履歷表,不清楚是否有把個人優勢帶出來.不過依您在美光工作及多益920分,初步判斷條件也很好,可能是履歷表未把過往負責的專案成果列上(亮點).
2.未獲邀約面談的因素有很多,有時不一定是個人能力不足喔.(或許目前內部沒有缺額),所以別氣餒.
3.現職工作一年多,建議可以在目前公司多學習,累積多些技能及專案再作轉換也不遲.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這問題要去履歷診療室喔,那邊的顧問可以看的到你的履歷,才能幫你健診,順帶提醒,顧問名單有標註行業別,請找半導體相關背景的顧問幫你服務喔

1. 美光的製程工程師一年多的經驗,多益有920的成績,希望能夠到如台灣應材、Lam、TEL、ASML等設備外商擔任製程。
2. 增加工作經驗,將歷練從一年多提升至3年,從菜鳥製程工程師轉成專業製程工程師。
3. 追蹤台灣應材、Lam、TEL、ASML設備外商製程工程師的實際職缺,新進人員的進用有公司的考量,大部分網站上掛的職缺,只是為了蒐集潛力製程人員,為人資預作準備。
4. 在現職製程工作可列出說的出的成果,讓履歷增添專業色彩。對於專業的提升,團隊的運作,熱情的投入工作,解決製程問題剖析的能力,多所著墨。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依照您客觀的條件,應該不困難。如果您投遞都沒有下文的話,可能會是履歷、自傳有問題,可至「履歷診療室」尋求專家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美光的製程工程師一年多的經驗,多益有920的成績"
你想跳到 "台灣應材、Lam、TEL、ASML等設備外商擔任製程" .
這是所謂甲方跳到乙方.
我是半導體出身的, 製程一年年資實在太短, 你現在就想換。
美光是國際大廠,福利待遇都不錯, 人家會質疑你的動機?
你需要一個能說服人的說法?

還牽扯是你是哪個module的PE ? 和這些公司設備是否有關?
供應商要找客戶端的人, 很重要是要他的人脈, 年資太短這些都沒有.
個人是比較建議要待個至少三五年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設備商製程工程師並不是真的在產線調recipe的工程師 (Process Engineer),而是到客戶端去做支援的製程支援工程師 (Process Support Engineer) ,所以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重要。對於客戶而言,外商的製程工程師就是機台專家,要對負責的機台非常專精,平常需要公司和客戶端兩邊跑,大部分的時間會在客戶那(有時甚至要on call),要使命必達來幫助客戶達成目標。

您目前美光的製程工程師一年多經驗及多益920的客觀條件還不錯,但製程一年年資實在太短,想進設備外商如前面顧問建議,最好累積三到五年資歷才有機會面談並拿到offer。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我想知道,你為何廠內製程要轉外商客服工程師。 我是業內人事, 這其實差異不小。

就我工作外商多年經驗來說, 廠內製程工程師對於機台了解跟硬體,了解的非常有限, 我可以很負責的跟你講,你提的那些一線大廠(本人有待過) 客服工程師跟製程工程師工作內容差異十分大,我說得更明白點, 美光製程工程師跟本對於你這些名單內的設備,硬體跟本只知道皮毛, 因為大部分的製程工程師根本不會想知道設備工程師的內容, 如果你是美光的相關設備工程師,不要每天只知道混的一種,你還有機會展現你對機器的熟悉跟原理。

至於你可能會說,那我轉製程相關好了, 這要問你自己了,我看過太多廠內工程師的工作模式跟態度, 待在廠內靠Vendor可能才是他存活的關鍵, 你如果往客服工程師,你要知道,這工作很強調獨立性跟抗壓, 你翻開這些公司職缺,內容都會提到我說的獨立,抗壓, 這還只是基本的要求, 你自己是廠內製程, 你應該也知道你們是如何要求廠商跟凹廠商,換成是你,你能解決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