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遇到這樣的公司,該辭職嗎?

剛進入公司的第一天,聽到與我交接的人員說:公司已經賣掉了,大概有3個月,現在是以租的方式在運營,再過個2、3年就要歸還?還是怎樣,沒聽清,但意思像不在給租的樣子。而當天下午,看到其他家族人員(非作帳的會計,一個沒有權利的)在查帳,還有兄弟間為做事在爭吵,爭吵說現在該做甚麼而不是這個。

對了,有一點很奇怪,通知上班時沒有說到薪資,第一天上班也沒有提到。
阿,還有這家是家庭式企業。

各位前輩,我該辭職嗎?

回答 6觀看 2443
回答 6

Hi 您好
這個工作不適合社會新鮮人,事實上家庭式管理的公司不適合任何人(除了那個家族的人),而且福利、薪資不清不楚,資訊也不公開,這根本連「公」司都稱不上,就算待也是被帶歪,反而會影響您職場觀念。建議您開始找新工作,沒找到前,對這公司要多觀察,要先問清楚:
一、薪水:不可低於法定基本工資23,800/月薪、158/時薪,110/1/1將調到160/時薪。
二、依法加勞健保、提撥勞退金。
三、有工作就要給薪水:一般以上下班打卡記錄為憑,如您調資料,公司不可拒絕提供。
剛到職損失不大,但若無法穩定工作及累積經驗,就算有薪水也損失了寶貴的時間,適時轉向,祝順利!

4人拍手・

直接離職,沒有簽約不算違約

查看2則回覆

建議您還是盡早換工作,看起來這家公司並不穩定,而且新進人員通常在報到前會收到正式的offer,上面會明確定義您的薪資,若是連薪資都沒告知,那如何保障您自身的權益呢?

1人拍手・

走吧 待會給不出薪水你抗得起?

您好
公司是否穩健經營,是否有完整的體制(包含薪資&培育...),是否有真誠的想完成對客戶的期待,這些都是你可以參考的標準,如果這些條件不存在,那麼確實你就謹慎思考是否該進行轉換喔
以上 經驗分享

1人拍手・

跌倒學經驗,如果公司後來穩定下來,學技術
放心做到公司不存在吧,因為客人、同事是人脈,此時不累積要何時累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