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轉職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

我以前都是用HTML和電腦相關修圖、排版軟體,或是網站故障排除、協助不會使用網站後台的人操作網站。可是三十歲以後真的很難再找類似工作,而且HTML5和原本語法差很多,我想轉職賣房子,可是又下不了決心。想問大家離開電腦相關行業後都做什麼?

回答 7觀看 960
回答 7

最好在原有領域, 做縱向(AI)或橫向的擴充。如果是接家業就罷了有既有人脈,否則會是大冒險, 想試試可先兼職。

2人拍手・
2人肯定

35歲是職場關鍵點,因為,投入職場至少5年以上,已累積不少專業養成,為中高年職場打下基礎。故許多朋友在35左右面臨工作疲乏、倦怠,很想轉行,大家熱情不見了怎麼辦。
一、堅持相關原有專業,再深入周遭職能,豐富職場上之專業。以MIS工程師來說,平常工作就是網頁軟體和電腦相關修圖、排版軟體,或是網站故障排除、協助不會使用網站後台的人操作網站等。若是,往網路行銷、架站/美工SOHO、電腦教學、電腦維修及網拍等發展,是蠻多朋友往此方向走的。
二、轉入原本不一樣領域,如房仲。最好是先確認你有沒有熱忱及堅持,因為,這會影響中高齡就業問題。怕轉行又是阻礙、挫折,跳回來本行也不容易,使得中高齡職場不順利。
由MIS工程師在35歲之後如何規劃中高齡職場,若是你在35歲前早已累計不少專業,最好堅持下去,在此專業周圍再深入下去。若是,一直換工作、沒有職場規劃,這時候,必須找一專業領域堅持下去,由專職或兼職漸進式轉行均可,不輕言放棄,中高齡職場才能順利。
依您現在處境,下不了決心是轉換跑道危險訊號,會導致未來一直在換工作,不如,靜下心來看你未來10、20年想如何度過,必須規劃好,才能好好享受中高齡職場。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你轉做飯店的mis,薪水不高。但是可以進修。40歲再轉回電腦領域。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你還是在原有領域再加深縱向或橫向的方式再加強,比方說再多學習機種程式語言,多了解軟體其他領域的專長,要轉職,個人是建議五十歲以後再來考慮,這樣對你應該會比較好些,以上為我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再考量要去轉賣房子,但自己也下不了決心
建議可以先做職業適性測驗找尋自己的興趣與優勢參考看看,加油~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y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經累積了一段時間的專業,從基本擴充,會比進入其他領域來得快一些,倘若對此還是有熱情,不妨持續。

然而,若是覺得35歲了,想嘗試其他工作,也可以參考其他前輩的作法:他原本是在科技業當HR,卻發現自己的個性不適合,跟您的想法一樣,就跑去賣房子,從菜鳥業務做起...

https://blog.104.com.tw/104bravo-high-salary-lecturer/

1人拍手・
1人肯定

1.看是否要進修,持續相關產業的深度
2.要轉職房仲業
A 你要考的證照、要賣的區域、類型
B 法規是否有熟悉、程序
C 客戶群在哪裡、開發的路徑和手段
D. 停損點
3.傳統產業
4.國營、類國營


我認為都是可以考慮的目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