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2歲想離職從事純文書工作

1.學歷:私立大學傳播系畢業
2.工作經驗:出版社編輯助理1年
3.現職:牙醫助理4年
4.面臨的問題:
我是女生,從前一份工作離職後,在家失業了兩年左右,失業期間也一直在準備國考,但都準備不足,之後決定邊工作邊念書。
雖然也想過在同一間公司待到退休,但在目前的職場沒辦法再學更多,也感覺看不到未來,因為個人以及老闆的原因,從兩年前就一直有想離職的念頭,但因為怕考不不上國考而沒能離職,一直留到現在。
本身是除了工作必要,不會主動和陌生人說話、聊天的類型,也有一點人群恐懼。英文程度非常低,但是有日文N3的證書,會基本的word打字、排版,編輯助理時期使用過專門的排版軟體工作,但太久沒用也生疏了,沒有其他特別的專長。

回答 3觀看 1570
回答 3

目前的職場在與病毒共存後有開始回溫, 以您的N3能力可考慮日本線的業務助理或到旅行社擔任日本線的 OP (旅行規劃:替顧客安排旅遊行程、訂旅館和收錢。 資料文件準備:協助顧客辦理相關證件或旅遊文件。 例如:代辦護照。 人員安排:安排顧客旅遊時需要協助人力。) 又或是團控等後勤支援的工作!!!

您好,

主題提問: 32歲想從事純文書工作。

?考慮競爭優勢是什麼:
首先要提醒的是純文書工作很多都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所要爭取的,所以競爭非常激烈,而企業又偏向投資較低的新鮮人,所以要考慮的是有什麼樣的「競爭優勢」,能讓企業優先考慮晉用較資深的工作者。

?盤點自身的能力,加強學習:
另外關於文中所述「但在目前的職場沒辦法再學更多,也感覺看不到未來」,要先確認想要再學更多的什麼東西,是「英文程度非常低」的英文?還是「但是有日文N3的證書」的日文?又或是「會基本的word打字、排版,編輯助理時期使用過專門的排版軟體工作,但太久沒用也生疏了」的 word 和排版軟體?

因為找工作要先「盤點自己的能力」,找自己能勝出的能力,或者先補足能勝出的能力,這樣才有機會找到可以學更多而且有未來的「專業工作」。

?先鎖定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因為怕擔心花了時間學非所用,<u>建議先鎖定要找什麼樣的工作,然後加強學習這樣工作的技能</u>,等到準備好了以後,而且找到相對應的工作後再辭職,才能做無縫接軌。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許多朋友都會有放棄大學所學
希望從沒有經驗或是助理行政職工作

但我常提醒
職場其實是勞動供需市場的一部份
試想:找個無經驗的工作,若不難;
則取代性也高,那勞動市場競爭就會激烈

到這地步
原本看似簡單/不難的就業市場
也會因為供給大於需求
變得非常困難

因此,
從專業發展角度
建議仍應回歸學校所學專業(至少大學四年己經有點專業)
再去尋找104資料庫的相對應職缺
從職缺的工作條件與內容
逐一確認自己有那些算是OK,那些須要再補強的
或許可以利用面試時,試度下降薪資價碼
爭取任職以從工作中取得專業方式
如此可以重新建立自己的專業

以上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