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不該跨行業別?該選擇自己的興趣還是專業?

我本身是勤益電機系畢業,大學當時是產學合作,所以在畢業前已有兩年的工作經驗,本身雖然是電機系但主要的專業技能是機械繪圖,在之前的合作公司上班了三年多覺得有點倦怠離職了,從離職到現在待業也半年了,不管是因為經濟還有自己的一些壓力其實不太容許繼續這樣下去,一開始選擇了自己的興趣是電商,嘗試改變,但做了有發現似乎跟想像的不太一樣,但對於機械繪圖也似乎不討厭不喜歡,所以真的有點迷茫,想聽聽大家的建議

回答 2觀看 561
回答 2

您好,
電機系又懂得機械製圖,建議走新的領域,也就是自動化控制,做系統整合,像自動化倉儲, A I自動化生產線控制,自動化設備等等,加油🙏!

查看2則回覆

年輕就是本錢,但要主動出擊,建議以自己所學的基礎,再來看有甚麼可以延伸發展的,你們的世代是充滿機會的世代,工作的類型也不再只有一般上班族的選項,包括有些年輕人專研於區塊鏈比特幣、或是依這自己的專業去發展文創...等等,重點是不要框住自己,也不要呆呆地讓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但你也很棒,至少來發問了^^
Jeff給的方向你可以試試看喔~ 祝福你更勇敢地跨出每一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