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工作跟我現在的工作有著極大出入該怎麼辦?

我現在是一位25歲的內場廚師,從高中到現在,不管是校內所學乃至於第一份工作到現在都是做餐飲工作,內場外場全部都待過。
但是在大學時期因為興趣關係接觸攝影,一直以為只是興趣,到現在因為接觸也已經有6年時間,從興趣到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用這項性增加一點自己的薪水,而也因為這樣,想要讓自己去試試看跳脫餐飲圈,去攝影圈試試看,但是也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餐飲相關經驗,攝影的認識到修圖學習都是自己去摸索,可能甚至比攝影影視相關科系剛畢業的大學新鮮人懂的還少,在投履歷的時候一直都沒有回應,是因為自己的工作經歷讓人覺得我不是用他們的工作嗎?抑或是他們請了一個非本科系要從頭教起的人覺得不符合效益所以沒有要錄用嗎?
而最近也因為想要從事攝影工作的關係,有在考慮要去上一些攝影會需要的軟體課程,這些是否都要打在履歷上?讓面試人員了解我是真的有心要向他們或這個產業去學習呢?

回答 9觀看 3310
回答 9

先生您好~
不知道您投履歷的職稱是攝影師 攝影助理 攝影記者....
攝影工作者有廣告CF影片拍攝,平面廣告,人像攝影(婚紗..寫真館),攝影記者...
再者~如果沒有真的上線實際操作過攝影工作,一般來說都是先從攝影助理開始,一邊協助攝影師處理案子一邊做中學。這跟學生時期因為興趣自己玩相機是完全不同的。
執業的攝影工作者除了相機操作的熟捻度之外還有閃燈技巧。構圖。美學,道具的運用...還有跟客戶的溝通技巧。
倒是沒有說一定得科班出身的才會錄用!
還有...影像處理的軟體熟悉度也很重要!
如果以上都沒經驗,就必須找特別標註"無經驗可"的攝影助理!
建議這期間去上上影像處理的課程,這對你來說覺得是加分的!
以上分享希望有助於您!
祝~新年快樂!牛年大吉!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25歲的內場廚師,從高中到現在,不管是校內所學乃至於第一份工作到現在都是做餐飲工作,內場外場全部都待過。興趣關係接觸攝影,一直以為只是興趣,到現在因為接觸也已經有6年時間,想要讓自己去試試看跳脫餐飲圈,去攝影圈試試看。
2. 攝影的認識到修圖學習都是自己去摸索,可能甚至比攝影影視相關科系剛畢業的大學新鮮人懂的還少,如果是這樣,那公司找攝影影視相關科系剛畢業的大學新鮮人就好了,為什麼要找您從頭訓練起。
3. 有在考慮要去上一些攝影會需要的軟體課程,讓面試人員了解我是真的有心要向他們或這個產業去學習,面試人員不是要了解您有沒有心學習,而是要了解您會攝影軟體熟練到何種程度。
4. 保持內場廚師工作,去上攝影會需要的軟體課程,將攝影作品成集,增加一點自己的薪水逐步增加比重,當軟體修圖應用自如,攝影集具專業水準,薪資有6成來自攝影,是考慮轉職的時候。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看過很多婚禮徵攝影助手,而且無經驗是可以的,他們會從頭訓練,建議你可以往這個方向看看 !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 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大學時期因為興趣關係接觸攝影,一直以為只是興趣,到現在因為接觸也已經有6年時間,從興趣到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用這項性增加一點自己的薪水,而也因為這樣,想要讓自己去試試看跳脫餐飲圈,去攝影圈試試看
A1: 用興趣去當作自已的職涯規劃是很棒的事情,以現有市場來看,有關攝影師的工作都是需要即戰力的發揮,除非是攝影助理等等職缺才會選用相關經驗較少的人

Q2在投履歷的時候一直都沒有回應,是因為自己的工作經歷讓人覺得我不是用他們的工作嗎?抑或是他們請了一個非本科系要從頭教起的人覺得不符合效益所以沒有要錄用嗎?
A2 :投遞履歷的部分請先檢視所投遞的職缺內容及所需能力是否符合現有個人工作能力,若不符合的情況下,建議您可以放上相關成果照片或是現有操作的照片給予公司觀看,透過作品的呈現會比較有加分的效果

Q3考慮要去上一些攝影會需要的軟體課程,這些是否都要打在履歷上?讓面試人員了解我是真的有心要向他們或這個產業去學習呢?
A3 這是一個很棒的規劃,但建議您是開始有上課程後再新增,因為你只是在想,並非開始做。所以也比較難讓人去了解你是否有去執行操作,擬補不足的地方。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祝您求職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專長和所要應徵的工作都是學校教育學不到的,所以要應徵工作時ㄧ定要附上自己的成品、傑作,才能證明自己的能力與專長,尤其您先前沒有這方面的就業經歷可資證明,所以應徵時盡可能附上能證明自己能力的資料、作品和成果,獲得面試的機會將會大增。以上意見請參考。

趁年輕,有本錢跳脫舒適圈,目前的磨難都是生命的養分。

年輕就是本錢. 攝影, 本來就有其專長所在, 殊不知, 結婚攝影, 產品攝影 等等.
不要怕被拒絕 人生, 堅持住 就有方向及未來. 就怕, 挺不住. 加油 !!

1人拍手・

先確定未來工作是不是自己長遠規劃也是自己有興趣的
是,就好好挑戰!!要接受一開始薪水比較低~~~

婚紗拍照這個工作 跟攝影也有相關
我曾經在人力銀行看過 有些是不用經驗的
這個下面網址我用 婚紗 或攝影師當關鍵 隨意找到 你可以去尋找
https://m.104.com.tw/job/6zplt?jobsource=m_jobcat

https://m.104.com.tw/job/4jrdc?jobsource=m104_original
只是待遇就很差 你如果不嫌棄待遇方面 可以從這下手 會成為 你拍照技術的養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