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為家庭因素想轉職回科技業常日班

剛畢業時有到新竹當一陣子的產線輪班組長,但之後發現餐飲比較是本身的興趣所在於是投入下去,但現在有小孩了餐飲業的薪水要養小孩實在難上加難,時間長薪水少也沒辦法陪伴孩子的成長,於是想重回科技業的常日班(週休二日),但目前投的履歷都是有去無回,還是應該把餐飲經驗刪除?想請問該去取得什麼技能或是證照等等….才能讓我重回高科技產業,謝謝

回答 5觀看 902
回答 5

您好:
一般科技業制式直覺會認為之前過往的經歷在餐飲業,不會待得住科技業,再加上科技業要常日班且週休二日的應該不多吧,在您的過往經歷造成HR的誤覺下,您的條件設定又是如此,個人認為有去無回的機率當然高。
您詢問該去取得什麼技能或是證照,其實個人建議,您應是看您所應徵的職務所需什麼技能,這樣您才知道要精進的方向,如果是一般技術員/作業員,並未寫需要什麼技能,那通常這類就是要配合輪班/加班或不是常日班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先找[現場操作員]職缺,進去再說
2.再來就看自己的表現及過去組長的經驗,在一羣同事中是否可獲得主管的青睞步而步步高升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去職訓中心或生產力中心看看是否有什麼專業喜歡而且可以做到的,學一些技能未來至少再用個20年,加油💪!

"想重回科技業的常日班(週休二日)"
無論工程部或製造部,想上常日排隊不知道排到哪裡去,
製造部基本要資深甚至leader才有機會上常日。
想直接進去就上常日,除非認識manager等級貴人安排,基本不可能。

就離職率統計分析資料顯示,服務業到工廠的離職率比較高。
若想賺錢就得從輪班開始,建議找以前同事或主管介紹比較快。

您好,對於您文中所提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就餐飲業而言,的確是耗時較長的工作。對於現階段要轉換工作的您,會建議是否先思考你個人職涯的發展,依您的年紀來說,若未來要再進行轉職屆時遇到的問題,會比現在來的棘手。
2.若您已思考並確認要轉職,也不建議您刪除餐飲經驗。就餐飲來說,需要快速且靈敏得動作。對於現場作業人員都是加分的。
3.目前投遞履歷皆無下文。建議您可以透過104履歷健診進行諮詢。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