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職涯的方向,固定班轉職到輪班的行業,該怎麼調適或選擇

我今年33歲,目前待業中,我在去年10月離職,想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時間,所以到現在才開始找工作面試,過去都是做行政較多也做過餐飲業,最近看了一下行政的薪資不高,所以想轉職到診所,一方面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也不會只有做單純的行政工作,但到診所畢竟要輪班(早中晚),又想到沒辦法週休六日跟家人的時間都會錯開,也不想一直換工作,所以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1.前一份行政工作做了5年,上下班很固定8-5點,如果現在找輪班的工作該怎麼去調適?

2.如果一樣找行政該怎麼增加收入?

回答 3觀看 1537
回答 3

1.前一份行政工作做了5年,上下班很固定8-5點,如果現在找輪班的工作該怎麼去調適?

這個就要靠自己去適應 沒其他方式

如果是男生 當兵七早八早就要起來 是不是也是要去習慣

相對的 不管任何一個工作

如果想要做 就得去習慣 適應他的時間 文化 特性

2.如果一樣找行政該怎麼增加收入?

老實說 單純做行政 要增加收入有難度

但如果是運用 行政上面的文書處理工作 再去結合其他專業的話

那效果就會截然不同~

很多工作 都需要配合文書或語文能力

但至於你想從事哪一個領域的工作

還是得看你自己 建議可以多涉略一些職務的相關資訊

才有辦法確實地去訂定目標~

加油!

2人拍手・

1 今年33歲,目前待業中,想轉職到診所以能接觸不同的人,但對於診所輪班制度和影響家庭時間的問題感到困擾,希望知道如何調適或做出選擇。
2 對於輪班工作,您需要先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建議在開始新工作前,儘量適應較接近輪班時間的生活,例如調整作息和飲食習慣,以免適應期帶來太大的衝擊。
3 在工作上,要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團隊合作,這在輪班行業尤為重要。確保與同事間的協調,協助彼此安排輪班時段,這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
4 請悉心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輪班可能對身體造成一些負擔,請確保充足睡眠,並注意飲食和運動,以維持身心的健康狀態。
5 考慮家人的需求。嘗試與家人討論,尋找一個共識,看看是否能在某些日子或時段抽空陪伴家人,並找到彼此能夠理解的平衡點。
6 若您想持續從事行政工作,可以考慮增加技能或尋找更具挑戰性的行業。參加進修課程,獲取相關證照或尋求行業內轉型的機會,這將有助於增加您的競爭力與薪資水平。
7 祝福您:在職涯選擇上,探索新領域是個很好的嘗試,相信您勇敢的決定將會為您帶來新的機遇與成長。無論選擇何種職業道路,願您在未來的工作中能夠事業有成,同時平衡好家庭生活,繼續成為家人的驕傲。

2人拍手・

您好,我是Leal,
1.首先先回答您輪班的工作該怎麼去調適的疑問?
我這邊以一點過來人的經驗提供您參考,我過往是工程師,轉業後依然是工程師,但因產業特性變成需輪班的工程師,當然輪班調適首先是要自己有心理準備(心理建設),我們就是去學習的,前輩或主管怎麼指導或怎麼交辦,我們一邊作、一邊用點心思觀察及學習。人是慣性的動物,同樣的工作節奏約28天後,就習慣成自然了。

2.行政該怎麼增加收入?
行政一職,範圍有點廣,我只能建議,目前世界各國先進國家都慢慢導向職務證照一大方向,如人資單位的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設計工程師的電腦繪圖證照、營造業的工地主任或品管證照等,在某些大型集團,是有證照則薪資固定會有證照使用費(額外加給),所以這邊個人建議,若您工作內容上那一些是需要證照要求的。 那當然會優先建議以此著手。

同時提供104證照相關說明及未來熱門證照相關資訊給您參考。
https://nabi.104.com.tw/certify

希望以上建議,對您能有所幫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