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2個月,近30歲了還是迷惘中

對什麼都有興趣 不知道要怎麼辦 工作做最久也只有履歷上那幾個 是有做過很多種工作但因為都做不長久 所以沒打上去
也沒什麼專業能力 唯一證照就只有就學時候考的2張 雖然是食品相關的證照 但很久沒碰了 也沒經驗+實力 所以我在想我到底是要回歸餐飲業 還是以科技業勞力+傳統產業(錢多 靠輪班 勞力 加班等)去執行呢 但又有心力不足 心理會 畏懼
自己學東西又比較慢 所以對簡單做比較能上手(履歷中經歷) 但做久又讓我感到無聊 沒興趣 但30歲已經不能這樣想了 也是有在想是否不要考慮錢賺多少 能穩定就好呢

回答 4觀看 1990
回答 4

Hi 您好
迷惘是種提醒,讓你不會一直停在原地。就算有方向,3年左右就會再度迷惘,這些都是正常的,也是循環的。
做會的事當然比較輕鬆,但若你擁有新能力,自然不甘願只做舊事,可見不是你不能,而是你還不會,所以心嚮往的和現實擁有的能力產生了落差,也產生了心情糾結。
人生是變動的,取決於你的行動,建議你先確定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再決定工作,讓生活、工作相輔相成。有了真正想要的目標,自然會找到路前進。
以你的年紀,證照頗為好用,除了自我訓練,還能為求職大加分!(尤其是要求證照的工作)
好好利用待業進修,比一直等工作實際,或是先做會的,邊進修想會的,自然能擁有不同的選擇!
先願意,再容易!祝福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其實,您並不是少數,大多數的人對未來都是抱持不確定感的。要找到未來的方向,還是要問自己-“未來,你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設定好目標,再分析自己的現況,達到那個目標有哪些方法?(有幾條路)要花多久的時間?成本?

至於,目標的設定,若不能立即想象自己的未來,也可以改用刪去法,列出自己不喜歡的,那剩下的,或許就是你未來可能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能理解您的焦慮與不安。
古有明訓“30而立”,所以我們無形中會對自己設定一個檢核點,看30歲的自己,過的如何?是否安居樂業?由於世代不同,現在的世界變化莫測,光是一個疫情就讓全世界經濟動盪,所以“收入”會成為我們安定的來源之一。
可以從自己曾經從事過的工作項目入手,您對於工廠環境與作息最清楚不過,如何調節上班時帶來的枯燥、無聊感,或許可以思考在下班後還能做點什麼?讓自己充實而開心的事情呢?由於工廠上下班時間較為固定,剩餘時間就是您自己的,善用時間去修煉第二技能,讓自己未來路更廣。
如果您想直接踏入修煉新技能,也可以喔!建議您查詢當地的“就業服務中心”,帶著您的簡歷前往服務處,大廳會有志工協助您與中心的顧問對談,他們會幫你推薦工作,以及合適的訓練課程。

你好:“學東西比較慢”,這句是重點,慢有慢的好,學的比較實,學的比較廣,當熟悉了也比較老練,所以從這裡思考你未來的方向,例如開車就需要這樣,開車要用頭腦,需要不斷熟悉道路狀況,當然他可以到處跑,可以選擇的工作型態也較不同,讓你去發想,多多思考未來的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