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是否建議使用同一份履歷/自傳

今年剛畢業,求職中~~
主要目標是想找英文翻譯類型的工作
但像是旅行社的也想嘗試一下
不過我的履歷自傳都是寫跟英文翻譯有關
也請Giver線上診健
那我想要應徵旅遊業的話是不是要另外開一個新的履歷,並修改自傳呢?
如果拿相同履歷/自傳去應徵其他產業是否不妥?

回答 6觀看 2082
回答 6

提問者您好:
1.是的,履歷表內容是有需要因應應徵職缺不同而有所調整的必要,尤其是自傳部分更是不同的表達力量,建議您因應不同職缺準備具目標性的自傳內容為佳。

2.以翻譯工作為主的履歷內容務必展現您的語言能力與字彙的運用是為重點,而旅遊業需要的口語表達能力在於您如何闡述與介紹旅遊景點以及旅遊行程中的應變能力,英文是您的優勢,需要加上您的適性度,請您多瀏覽一些有關旅遊相關的工作職缺應具備的條件為何,再與自身想往旅遊業發展的初心是否吻合,如此斟酌再確認目標職缺後投遞履歷表。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題主可以跟母校的就業服務辦公室聯繫,同時一個JD對應一份履歷,不管是剛剛畢業或者工作很久的人都是一樣,從來就沒有什麼通用版本,除非投遞的是便利商店、加油站等時薪工作

祝福題主找到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履歷和自傳都非常建議一定要客製化,甚至面試也是。

在準備履歷、自傳、面試之前,最好能夠對於每一份JD做深入的研究,研究的方向在於確認這份工作所期望的人才特質、能力、經驗…等有哪一些,有這些資訊之後,才能將這些關鍵字結合你自身的經驗呈現,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強化履歷/自傳和這份工作的連結性,進而提高勝算。前陣子剛好分享了一篇相關的文章,可以再參考看看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 https://vocus.cc/article/650703c9fd8978000193b210

以上是我的一些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不同產業及Function 的職務,可以針對本身的優勢放入履歷內,增加亮點。

2人拍手・

1. 是的
2. 建議您可以根據不同產業及職務的需求,強化自己的亮點,這也有更有助於人資在篩選資料時可以快速掌握您的優勢,提高面試及率取的機會。

3人拍手・

您好,收到您的提問~

關於同一份自傳/履歷是否適合拿去應徵其他產業,可能需要回過來看你想要應徵的職務是什麼?

舉英文翻譯類的例子:
雖然是不同產業,但有可能旅行社這邊需求的職務類型中,剛好也有英文翻譯,或跟英文接洽有關的工作,那你用原本的履歷自傳是適合的。

但假如你想要應徵的是旅行社的後勤行政,而工作內容比較是合約文件/客服接洽...等等,那你的英文翻譯相關內容,被採用的機會可能相對會比較低。
會比較建議針對職務內容來微調自傳內容,凸顯自己的優勢亮點~
也建議可以在應徵職務時,簡單摘要兩三句自己符合職務的重點說明,幫助面試官第一眼看見你的不同喔!!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