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完隔天,發現職缺更新訊息

應屆畢業過去有實習經驗,昨天面試A職缺,與主管談話過程算是肯定我的能力但也有提到缺乏相關經驗,詢問我說若是從助理做起可以接嗎?我回答沒有問題。主管也說可以問問公司助理方面的職缺。(公司本來開的缺只有專員沒有助理)今天早上看到加開了一個助理的職缺但我卻沒收到offer通知
上來詢問這樣是不是就是沒有結果、不會錄取的的意思
謝謝

回答 3觀看 4998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今天早上看到加開了一個助理的職缺
✍ 初步推測是因為經過主管向老闆爭取後,同意增加一個助理的職缺,這樣公司在調整錄取的靈活性會更高【有經驗適合的放專員,有能力無經驗的放助理】,所以才會這麼快速的開放新的職缺資料。

② 但我卻沒收到offer通知,上來詢問這樣是不是就是沒有結果、不會錄取的的意思
✍ 其實每家公司對於面試後的錄取通知時間都不同,從1週內到2個月都有,所以您不一定要先假設不會錄取,既然已經完成面試,接下來就還是要繼續將心思放在其他還沒面試的工作上,並且耐心的等待錄取結果通知,才是最重要的。

③ 面試完隔天,發現職缺更新訊息
✍ 但還是要提醒您,既然公司同意開放助理缺,雖然您目前可能是排第一位,但難保老闆還會想要再多找幾位應徵者比較看看,所以通知的時間或許會更長,甚至是安排第二次面試,這部分也要列入考量中。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不是表示不會錄取,還是有機會的。因為用人單位也要多多看幾個人選,大概只能說明他們還要多看一些人,然後目前您的面試結果沒有讓他們覺得非您不可。
但是您還是要多多看機會,免得期待落空。

1人拍手・

1. 這是個被認同的案例,不代表不會上因為您絕對不會是唯一一個合格的人,如果表現良好要有信心,需要時間讓他們篩選
2. 您應該很重視這個機會,坦白講時間來太短請找事情做或是找其他工作機會準備,可以有效分散注意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