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暗示老闆自己離職的打算?目前已收到口頭Offer

最近面試兩間公司,一間已經給了口頭offer,但目前在跟人資談薪水;另一間也經過了兩輪的面試,已約了下週和人資談,看似應該錄取了。

因為在現職待了多年,觀察主管對於離職都是採先冷處理,接著迂迴戰術、人情攻勢、加薪慰留,整個過程最少也要2-3週以上才願意談Last Day,因為目前看起來兩家面試的公司應該都是錄取了,請問我是否可以直接提辭呈?還是應該要先暗示主管自己有離職的打算?

回答 7觀看 13167
回答 7

您好,
要拿到正式的 offer 才能提,才算數,很多任用簽到上面被打回票的。
要用email 提出離職,才有証據,只要預告時間到(勞基法有規定時間),就是主管不簽,依法可以離職,該給的不能少,但大部分還是希望好聚好散,協調一個時間,大家好交接,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等到真正收到OFFER之後再來做也不遲....口頭OFFER難說不會有變數的.
建議跟新公司反饋目前工作的交接狀況, 讓你的離職程序順利完成.
當主管迂迴的話, 建議堅定自己的決定讓對方知道.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確定拿到書面offer再提離職
否則兩頭空最後留原單位很尷尬
十鳥再林不如一鳥再手

您好
提離職是一種技術,能不能留下好印象且不要拉拔河戰並全身而退是關鍵
建議你確定拿到offer以後,可以先mail給主管告知離職,接著他一定會找你一對一開會,屆時再討論交接及離開的時間。
祝順利

1人拍手・

沒收到 offer 都是假的,甚至收到 offer 都有公司反悔過。
聊得開心不代表他就要錄取你,即便是用人主管想用你,但最終決定權不一定在他手上。

「絕對是收到正式的offer,才遞出辭呈。」Giver們都異口同聲地說,而且這應該是職涯診所最老生常談的一件事,但求職朋友們有時會沉不住氣,或者擔心走不了,所以還是有很多人提出這個問題呢!

因此,「騎驢找馬」時要怎樣才能跟舊雇主好聚好散,又能順利擁抱新工作呢?我們一次來說明。

</div>

#不輕易裸辭
提辭呈的時機非常重要,首先還是要確認新工作的確保,因為當應徵的公司只是口頭通知時,還是充滿變數,職場前輩表示曾看過很多任用,簽到上面被打回票的;甚至收到offer 都有公司反悔過。因此,若沒有等到收到正式的offer才提,很容易兩頭皆空。

轉職時一定要注意不輕易裸辭外,若有找到工作也要確認拿到offer才提辭呈,這是因為一旦裸辭就開始了待業期,若離職時機不好,有可能兩三個月都找不到工作,而降低求職的競爭力,這類型「患者」在職涯診所也十分常見,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最快到職日的要求
您擔心的應該是怕太晚提出,會來不及離職。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當在「騎驢找馬」的狀況下,去應徵時可以告知需要多久的離職時間,看對方是否能接受,例如依照勞基法,自己的職務需要兩週前提出,可以跟應徵的公司表示,就職時間是收到正式offer後,最少要兩週時間,若需要更多則提出更多時間,畢竟這是法定的,通常都會被接受與諒解。

</div>

#離職談判的技巧
而在原公司方面,則建議在收到正式offer後,立刻用email提離職申請,依照法定時間離職,以保障自己的權益,在email中要寫清楚,離職時間等相關事項。

若被約談,一定要堅守自己的底線,建議可以用剩餘休假作為談判籌碼,譬如還有五天休假,可以提前五天離職時,轉換成「若公司希望我多留幾天,那我休假可以換成薪資折抵」,但依然請對方諒解只能做到那天。

此外,可以提出會將交接資料做成文件,方便後來的人上手;或者雖然離開了,短期內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聯繫您等等,這些主動的協助,都能降低對方憂慮。由於有預告期,依法一定可以離職,又有主動為老闆設想,通常都能夠好聚好散!

1人拍手・

收到正式offer再提辭呈,口頭offer都還有可能產生變數。建議收到該公司給予的正式offer後,以E-mail方式向主管提出辭呈保留依據,並將自己對於轉職訴求和職涯規劃,以容易明瞭並誠實表達來陳述。
最終轉職時間還是可以與老闆和新公司多方面溝通,完成工作交接與前東家好聚好散,並順利接軌新工作。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