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身心俱疲...下一份工作該怎麼選?

出社會之後在公關公司四年,主要服務醫藥品客戶,因為大學讀的跟公共衛生有相關,因此很能理解醫療產業的許多術語及運作方式,也服務得很愉快。

不過公關公司的工作實在太操,就轉到一家資訊公司服務。在這家公司做了三年,曾經負責產品、營運及行銷等工作,也做得很有成就感。不過產品定位調整的關係,這個產品將被公司其他產品的功能取代,我自認未來發揮空間不大,便離職到另一家也是有品牌的資訊公司。

不過沒想到這家公司氛圍極其要求KPI,未達目標不擇手段的感覺,並不是真正站在用戶立場著想,讓我做得身心俱疲,便在即將滿一年就離開了。

現在感覺真的很疲憊,心被掏空了一樣。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該選資訊公司,還是看看醫療產業有沒有職缺可以找?要怎麼做才能不重蹈之前的覆轍呢?

回答 5觀看 1119
回答 5

你好:
從文中看來無論是資訊公司或醫療產業都曾經做得愉快、有成就感。工作內容應該也嫻熟了,因此兩者都可再選擇。

重點可能在於企業文化與管理方式。這部分除了找工作時到企業官網、自媒體先了解外。因為不清楚"極其要求KPI,未達目標不擇手段的感覺,並不是真正站在用戶立場著想"的具體作為?建議可趁面試時技巧性詢問了解,進而瞭解跟你的理念是否契合。

至於"產品定位調整",企業經營路上多少會調整戰略,戰術因應市場變化,連帶會影響到某些同仁的職務內容,這部分就且走且看,說不定哪天又調整了,但卻是你感興趣的。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身心俱疲的朋友,您辛苦了

如果財務上還過得去,建議您放慢腳步,先不要急著找到工作,讓自己一邊休息,一邊好好思考、篩選職缺。

感覺您對醫療和資訊產業仍懷有熱忱,而它們也是未來的熱門產業之二,不用擔心在此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您似乎比較偏好有意義、能夠幫助他人的工作。這樣的人,通常可以考慮教育、醫療或公益相關的行業。而您先前已在醫療產業服務過,不妨考慮直接進入該產業,而非透過公關公司承攬相關工作。

也可考慮從事教育或醫療資訊相關的工作,如為了使教學或醫療服務更加便利化,而專為學校或醫院設計資訊系統的公司之類的。

至於如何不再重蹈覆轍,除了多問、多比對之外。我想,當今的企業,追求KPI是難免的。但只要工作內容能發揮您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又能符合您的價值觀(有意義、能夠幫助他人),相信就算沒能讓您樂在其中,但也可以做得順心。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拍手以及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1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能感受到你的無奈以及茫然,因為先前不好的經驗感受,以至於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要選什麼。

我邀請你先休息一下,讓自己放空、淨空,放掉過往的經驗。然後歸零的看待自己的「喜好」。

你可以問自己下面問題
1. 我喜歡哪些產業?這些產業的共同特性是什麼?
2. 我為什麼喜歡這個產業?做什麼事情我會發自內心的快樂?
3. 如果要轉換到這個產業,我要做哪些準備?

或許,很難馬上找到答案,但你會越來越接近答案。有時候你經歷了一些事情,只是讓自己知道「這不是我要的」,還好你發現了,還好你願意停下來了,還好你還有機會幫自己重新選擇。

找到喜歡的
看見真正的需求,而不是世俗的期待
沒有完美的答案,但一定有適合自己的

祝福 找到心之所向 沐浴在喜樂之中

1 問題大意:
在不同行業的工作經歷中感到身心俱疲,並且遇到了不同的挑戰。現在面臨選擇下一份工作的問題,不確定是繼續在資訊公司找工作,還是轉向醫療產業。您想知道該如何避免再次陷入困境。
2 考慮工作滿足感:
您擁有公關和資訊行業的豐富經歷,應評估自身對這兩個領域的興趣和滿足感。選擇工作時,職業滿足感是一項關鍵因素,考慮哪個領域讓您更有成就感。
3 注意公司文化:
資訊公司的公司文化和價值觀對您造成不適,未來應更加注重了解潛在雇主的文化氛圍,確保與您價值觀相符,避免再次陷入不滿的工作環境。
4 考量行業未來發展:
鑑於您具備公共衛生相關背景,可以評估醫療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以及該行業的職涯發展空間。如果您對醫療產業有濃厚興趣,這也是一個可行的選擇。
5 了解職缺細節:
若選擇轉向醫療產業,建議您仔細了解潛在職缺的細節,確保工作內容、公司文化和期望目標與您的期望相符。
6 與前同事或業界人士交流:
與之前在不同公司的同事或業界人士交流,了解行業動態和公司評價,取得更多的資訊,以幫助您更明智地做出選擇。選擇中、低壓力的工作環境,高壓會讓您身心俱疲。
7 祝福您:
祝您能夠找到一份讓您充滿動力和滿足感的工作。希望您在未來的職涯中能夠順利發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實現事業和生活的平衡。加油!

人生有時適時放下,才是往前的動力!
公關環境太操,換!
個人發揮空間受限,換!
理念不合,換!
人生就是不斷地取捨,在職場上
高壓與否、有無發展空間、理念合不合等,應是可以先做功課了解!
下回面試投履歷前,可以先透過朋友或一些社群去了解該公司或職務的狀況!
最後一點,理念的部份,不見得是每個公司都會站在客戶立場的,多數仍是以己利為出發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