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福利到公司後才發現都唬人的,該如何離職?面試時該怎麼說?

如提,到公司就職之後,才發現很多福利都說是以前才有的,現在公司有調整過,所以沒了。

像是生日禮金、三節獎金、零食櫃還有號稱好幾個月的年終,也只有1.5個月(還要扣東扣西)。

由於跟原本的認知有落差,做了一個月之後就覺得還是換個工作好了。

想請問這個狀況下,提離職可以爭取什麼權益嗎?

果後續面試同一種工作被問到這份工作又該怎麼說明比較好呢?簡單帶過,就說環境不適合就好嗎?

回答 4觀看 2217
回答 4

看籌碼,如果您有籌碼找到比這更好的工作,那為什麼不趁早換工作,
如果您沒有籌碼找到比這更好的工作,那就摸摸鼻子,承認被騙了,持續作等到找到好工作再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依你的年資查詢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提出離職申請。
2.面試時有提到,回答工作條件與面試時不符即可。
3.設法提升自我技能,累積實力,創造高薪,比執著於生日禮金、三節獎金、零食櫃…等等附加條件來的重要。請加油。

您好,

除非在聘僱合約有明載,才有依據,否則這些福利很多公司都會是變動性,可以問一下人事公司的內規。

<u>建議先不要因為這樣而換工作,否則工作永遠換不完,其他公司也會有其他問題,更何況說不定這個公司營運狀況好轉以後福利就會回復或是增加</u>。

要不要換工作,主要看工作上是不是能有所「學習和成長」以及才能「能否發揮」。

以上供參考,加油喔?!

你好:
1、公司的福利是公司給的,公司有權利決定給甚麼及給多少,包括年終也是,沒有白紙黑止寫在契約中,公司甚至可以不給,建議你下次面試時,或面試後好好確認,再決定入職
2、上班一個月,你自己要離職,薪資該領的薪資公司有給付給你,勞健保你也有自負額要付(健保若沒有到月底離職,不用扣),好來好去就是好的結束了
3、離職原因?看你怎麼跟你現在公司提離職啊!因為下一個公司也可能會去徵信你的表現狀況,所以建議你自己斟酌思考清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