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為自己比較內向,在求職過程中如何增加自己應對能力和自信

因為在求學過程中都是理工方面為主,也必較認真在讀書方面,人際方面一職沒有去加強,常常不知道跟別人怎麼應對,可能是由於我自己也比較膽小之類,導致自己的應對能力不好,換過幾份工作都被說我應對能力不好沒有自信,想必這已經是很嚴重影響我求職的路。我自己與有嘗試給自己心理建設去改變,但還是覺得很困難。

回答 3觀看 1777
回答 3

Hi~朋友,您好:
人際關係在職場上一直都是常被討論的話題,許多人也常因為類似的問題而困擾。若是因為口條不好,找不到話題與人應對:
建議1:從坊間許多增進人際互動的書籍開始,有機會也鼓勵多參與課程與相關的人際互動團體,畢竟就像學游泳一樣,不可能看完書就會,所以更需要許多的練習。

建議2:開發自己內在潛藏的部分,建議先從您有興趣的活動不管靜態或動態的活動開始,喜歡某些活動,如運動、下棋、遊戲、靜坐…則試著加入某些社群從線上到實體,興趣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可以引發我們對事物有更多話題與人討論,也多加與人互動,練習並觀摩他人如何說話找話題…

若應對能力指的是的與同事之間團隊互動與合作力的話:
1.從職場環境層面來看,衡量目前若互動力不夠,要留意選擇較不需與人互動性高的工作,讓自己可以多些喘息。

2.學習如何成為一個願意無條件給予、付出的人。其實有很多不太會說話,也沒甚麼話題的人,一樣也很受歡迎與尊敬,主要是因為懷有願意助人、關心別人的心,給他人適時的協助,若能做到這樣,人際互動上不只是看會不會說話,懷有一顆願意付出的心,毫無疑問會提升人際關係,可以嘗試去成為志工,幫助比我們更需要的人,以您來說一定有不錯的讀書經驗,如何將之分享給弱勢或想上進的學生,這都是可行的方法。

看見您想要改變的動機,也建議您起身而行,人生的路很長,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去學習,在旅程中的任何時間點做點不一樣的轉換與學習,相信您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豐富您也豐富他人的人生。以上提供您參考。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因為您的問題與另一個問題很接近,故有同步使用回答,並調整部分內容來回覆您的問題。

1. 人際方面一直沒有去加強,常常不知道跟別人怎麼應對
您的問題是很多人在職場上都會遇到的,主要是需要先了解您目前的人際溝通上的問題核心,才能夠視您目前的改善狀況,漸進式給予合適的主題,所以您可以找溝通相關的資深前輩,透過履歷診療室一對一的對談,才能得到更有效益的技巧建議。

2. 我自己與有嘗試給自己心理建設去改變,但還是覺得很困難。
以您這樣的狀況,主要還是會給您二點心理調適上的建議。
2.1 學人際應對與學英文有點像,主要是要克服膽小實際去做,就算講錯話也沒關係,因為透過實際的練習,那些學到的知識與經驗才能真正被發揮出來,進而改善您的人際應對。
2.2 其實在職場,大多數人也都跟您類似,都不是很了解該如何應對,所以您的重點應該是去觀察,學習其他同事工作應對的方法,盡量去練習傳達您的想法,這樣除了能夠改善人際溝通能力,也才能增加您的信心,逐漸克服膽小與沒自信的問題。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希望您能在持續累積溝通的經驗與應對技巧,讓自己越來越有自信的面對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應對能力有自信的確是在職場中必需要不斷的磨練養成的,當您已經感受到自己缺乏且已威脅到您求職的錄取機率時,如何轉變心態很重要.
2.您知道自己膽小也想改變,要怎麼改變?我的建議是,找出您害怕的關鍵點是什麼?不喜歡與人互動是害怕說錯話還是做錯事?別人問您的事害怕不知道也無法回答?以上二點是您必須跨出的第一步,越害怕的事就越要去做:
首先,請找到親朋好友可以談心的人將您現在的處境與期待好好的跟他分享,獲取他人的人生或職場上成長過程的經驗,心情說出來會舒坦許多,再勇敢的試著別人的方法去做
再者,提出勇氣讓自己一個人去參加國內短期1-3天的旅行團,試著在完全不認識的群體中走出膽小的自我心理阻礙與人相處,多交朋友增廣見聞突破自己
3.人生的旅途上不是只有求職路上需要改變自己,與家人親友朋友與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時時刻刻都存在,是無法視而不見的,利用節日假日多與身邊的人互動也是鍛練自我應對能力的機會,改變也許就在某個瞬間,但都必須要您自己親身力行才可能實現.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