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作為前沿職業,有什麼工作會願意雇用無經驗人

大學行銷流通私校畢業,國立高職電子科,從業過太陽能板組裝廠作業員及傳產,因為一直都想去資訊工程領域工作,所以對於軟體設計有上過一些課程,目前有微薄java MVC Web軟體工程的經驗,想請問如果能力不足夠直接應徵公司,是否有公司職業未來可以晉升軟體工程師,抑或推薦直接就業同時自修,未來能力足夠再應徵軟體工程。

謝謝各位,我已經打算在完成足夠作品之後才去應徵軟體工程。

回答 7觀看 8351
回答 7

早安,請參考下述,謝謝您

26~30歲,相信您的學習動力是滿滿的, 建議您可先找助理工程師/副工程師職缺,跟著工程師學長習得經驗,2~3年後同時再參加居住/工作地點附近的大學資訊系所在職進修軟體課程,相信已具備實務經驗,這時對於學習融會貫通會更加順手快速。

我們也曾是職場新鮮過來人, 秉持正向態度,加上職場經驗累積,10年後的功力,一定也是軟體業的資深人才。

以上,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行銷流通私校畢業,國立高職電子科,從業過太陽能板組裝廠作業員及傳產,因為一直都想去資訊工程領域工作,目前有微薄java MVC Web軟體工程的經驗,想請問如果能力不足夠直接應徵公司,是否有公司職業未來可以晉升軟體工程師。
2. 在104首頁打入java MVC Web,選擇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薪資28000-35000/月,跑出370個職缺。
3. 其中有JAVA實習生(可簽實習合約),WEB程式實習生,Web .Net 初階工程師,Java 助理工程師(培訓),Java 網頁程式設計師 (無經驗可)⋯。
4. 整理履歷自傳,大步邁向資訊工程領域。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可以同時進行,先找有經驗的工作,同時一面找軟體的工作,哪個先到就先去哪兒,最後轉到軟體,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先從規模小的軟體公司的助理工程師,也就是基層職務開始歷練。

先求有,再求好。拿到工作後,同時進修不能間斷,以最短的時間,補足coding 的功力,設定自己在三年後,就要彎道超車,拚過那些本科系的對手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

1人拍手・

您好,

有些公司會開初階的工作, 錄用有潛力的新人重新訓練。
以軟體工程師來說, 這些基礎的程式語言工具, 公司的人是不太有可能花時間教你的, 所以上完課之後, 自然是要自己先練習, 然後找軟體設計的題庫來練習刷題, 準備作品集, 才能夠找的到工作, 找到工作才能存活下來。

你進到公司之後除了程式語言本身, 還有滿滿的產品知識要學, 還有產品開發的流程, 跟跨部門的溝通, 工作拆分整合 等等, 即使是初階工程師, 也是要寫code, 獨立作業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指定工作交出去的唷~

基本上, 不管是再初階的工作都有門檻, 只要過的了門檻就沒問題, 過的了門檻接下來就看您的學習速度與天分了, 軟體設計是蠻靠實力比拚, 不見得看學歷的領域。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可累積【累積專案Project開發能力】不斷累積,就有奇蹟
謝謝詢問
就我個人以前從事軟體工程師的經驗分享,歸納有三種方式可參考:
1. 如有個人軟體專案,專題相關作品:直接應徵[軟體工程師]工作,是有機會取得Offer Letter。軟體專案相關作品能代表你的專業與程式理解與邏輯能力,企業用人主管也有可能直接詢問你程式碼的寫法與商業的邏輯,如有較多的專案作品,也能證明你的程式與開發能力。
2. 參與 教育訓練培訓課程:如:資策會, 恆逸, 或線上課程機構...等教育培訓機構,都會對程式打底有一定的基礎幫助。而我的建議是,如果能參與實體的教育培訓,是較好的,因會讓你沉浸在程式的環境與專業術語,用語中,對激發自己對程式更多的努力與興趣都會有幫助。
3. 求職時,先以助工(助理工程師)找起:但這階段,工作能選擇的機會較少,通常是看企業是否願意給你機會學習,做中學的概念

以上簡單的歸納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 若您喜歡我的回應,也歡迎給我支持!歡迎分享「職涯診所」給你的親朋好友,更歡迎你,也可以上來回答他人的問題,施比受更為有福,你的能力比你想像的大 ❤~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部分公司會開放新鮮人進入產業並加以培訓,建議在尚未錄取相關公司之前,可額外上課累積專案開發能力,另外建議可先應徵助理工程,若未來表現良好,很有機會晉升軟體工程。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