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換工作但沒有方向、技能不足

學店電機系出身的又只會一點C、C#、python、java的我在畢業後靠著運氣找到了願意雇用我的公司,但是最近有點想嘗試其他產業的軟體工程師職位(或許是對現在工作有點膩了),但大多數的徵才需求自己好像都不達標(php、javascript、html等),這樣的情況下我是不是等於沒本錢換工作呢⋯⋯?

回答 13觀看 1783
回答 13

你好,
1.建議你可以打開履歷看看 - 打開履歷後會有一些面試邀約,因軟體工程師的職缺會在各種產業,若有你感興趣的工作做好準備後可試著面試,並從面試過程中了解他人(面試官)眼中的你目前之優勢,再針對該職缺目前自己缺少的技能去學習及補強,會比較目標導向,也可從中了解該產業的軟體工程師工作內容及產業知識。
2. 持續學習新技能及強化專業 - 若是打算在軟體工程領域持續前進,持續學習是必要的,可先一邊充電一邊尋找新工作目標~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電腦程式語言只是一個語法而已,因為軟體主要還是在整個的軟體架構、資料庫、流程和應用介面的 know-how,建議還是先弄清楚其他產業的基本知識,然後再自習一下程式語言就有機會了,加油💪!

你好

這相同問題幾個同學問過。工作先做滿一年
下班後加強免費學習+瘋狂刷題:

Udemy
Udacity
edX
Coursera
CodeAcademy
Freecodecamp....
年輕就該加強投資自己比較舒服

1人拍手・

Hello 您好
電機系出身的你已經比很多非相關科系的同學要幸福多了,但確實每一種工作的要求都不一樣,你說徵才需求和自己擅長的不太相仿,表示其實你知道軟體工程師的徵才需求需要的技能條件,也應該會覺得中間有落差,軟體工程師也分很多不同的範疇、技能、領域,若您知道之中的差異,就可以趕快補足相關的技能,現在網路上很多開發者社團、影片,您也可以嘗試加入多了解,確定要學哪種技能就可以趕快報名相關課程,無論是線上線下,或是自己上網參考別人實作都可以,祝您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喔!

喜歡的職缺,發現有不會的就去學看看吧

像是資策會

或是線上的
網路學習像是youtube找影片
還有
udemy
hahow
voicetube
pressply
哇哉上課
因材網
學習吧
酷客雲
教育雲
等等

也可以買二手書學習,比較便宜

另外提醒一下網頁前端聽說每隔幾年會有變動,必須不斷學習

你好:
你說大多數的徵才需求自己好像都不達標(php、javascript、html等),這樣的情況下我是不是等於沒本錢換工作呢⋯⋯?

能夠有覺察自己不足及知道要去對照徵才需求,發現不足,給你拍拍手,那問題來了,不足,就要去補足不足,因為企業選人是一種相對比較,找適合的,最快的方式就是去上課,可以上網查詢開課單位

另外說明,企業開出的需求,大都是高規格,希望甚麼都會,但每個職缺都有其必要有的技能及加分的技能,建議慢慢去補足,另外對於你有興趣的工作,也能去投遞看看,因為企業篩選履歷的人資會去對照公司需求跟你的履歷符合比例,符合比例高邀約面試,但不見得要完全符合才會邀約面試,因為缺人或履歷數少,就會稍微較低標準,也有些可能不是很必要的能力會希望有一些基礎然後可以進行培訓

再來完全符合的人選,也很各種可能考量,面試後不到該公司報到,所以,建議你可以去做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有公司會願意教你這種有點基礎的,但可遇不可求,而且待遇也不會太好。以你現在是沒本錢換工作了,人生就這樣了,別想太多。

你好,
目前你會的軟體可能剛好跟你想轉換的職缺需求軟體技術不太一樣,
建議你可以針對你想轉換工作需求技能再去進修,
外面有滿多機構單位有軟體進修課程期滿會提供結業證書,
這部分對你未來轉職有加分效果也會增加面試邀約機會,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現在軟體業人才荒,把握機會去投履歷吧,面試機會還是有的

我兩分錢的建議供 您參考...
1. 你已經知道自己想幹什麼了. 你也知道自己不足之處了... 所以, [加強技能] 就是你想轉職成功, 找到理想工作的第一要務.
2. 以前面試朝聘的經驗告訴我... [技能] 只是職場其中一項要求而已, [潛能], [工作態度], [團隊合作]... 也都是不可或缺的特質.
3. 履歷表的撰寫也很重要.

邊做邊學啊,學智慧型手機程式設計,
把作品拿給人看或用,看看哪裡需要加強,
社會文化也要注意一下

不用太擔心,你已經具備了程式設計的基礎,又是理工相關科系,很多企業是願意雇用這樣的人。但照你的描述,比較像是想從後端轉換成前端工程師,這差異是滿大的。軟體工程師確實有很多不同的領域,各領域所需的技術語言也不相同。我建議你先想想自己喜歡的領域是什麼。
如果還沒找到方向,先嘗試去學習,實際去完成一個簡單的作品,例如網站、APP,或是一些你求職方向的小程式。完成這件事的同時,你可以掌握基礎知識,擁有一個小作品,也能確認自己是否有興趣,我相信這會很有收穫,對找工作也很有幫助。
另一種方式,可以主動去投遞履歷,我相信會有工作機會,但未必會是你心中理想的工作。重要的是轉換工作後,一定要盡全力把工作做好,同時努力掌握技術能力,提升你的專業價值,行有餘力可以觀察其他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找出自己未來的方向,讓這份工作成為下一個工作的食糧。

簡單的說,勇於嘗試,持續學習,補自己的不足,不要讓還年輕的自己,裹足不前

你好,
電機系是個找工作很吃香的科系,幾乎就是台灣IC產業的預備人才庫,但從我聽你自稱「學店」出身,我想說,不要氣餒,只要您的學校還沒倒閉,畢業以後都是有出路的!你可以調查從貴校畢業的同學去了哪裡高就,然後順藤摸瓜,去該處投遞自己的履歷。
關於如何精進自己的實力,其他Giver已經有提供方向,但是想就業畢竟是市場導向,市場要甚麼決定你該學甚麼,建議你先瞭解台灣IC產業狀況,你可以思考自己的定位適合哪一部分,然後再去調查底下所需的技能,思索自己要精進甚麼。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