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熱情&收入,三十三歲就職該如何平衡?

我的興趣是電腦繪圖,以及攝影,光是兩者的投資加起來可能就超過二十萬了,包括器材,但直到今年,我才真的覺得自己是否選錯方向,究竟是否要繼續在這個領域發展下去

首先說說攝影吧,因現在攝影的門檻降低,後製的興起,導致其實只要五萬以內就可以得到一定質量的產品照片,只需要一個人以固定的形式按快門即可,就連面試我的老闆總共兩個,還有之前工作的同事,全部都勸我不要做攝影,講的就是以上的內容,但不是說專業的攝影沒價值,而是專業跟業餘的界線因為科技的提升而越來越模糊,未來這樣的情況只會加劇

更重要的是台灣的市場已經萎縮,未來很難好轉

然而考慮到我多年以來都做內勤的狀況下,我真心的在考慮究竟要不要轉職做前端程式設計師,至少同等級能力下的薪水可以差一倍吧?

因為前端其實跟設計也是相近的,只是程式設計的佔比更高,現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真的很痛苦,因上面兩個老的,家裡有房貸,一個月開銷這麼大,導致我爸還不能退休,來這邊請問職場前輩們,下一步究竟,該怎麼走會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3312
回答 5

1.攝影的專業、電腦繪圖或許可兼職 youtuber ,錄製相關專業器材的講解影片,或者一些新手入門的教學影片,試著讓興趣有機會轉為被動收入!

2.您對於前端程式的熟悉度如何呢?
如果還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會有一段路要跑,不是走,
要用跑的方式追上前端技術的發展!
可以查查人力銀行的前端工程師職缺需要什麼技能,
會花費大量時間練習才有可能上手,因為前端非常廣,
如果要入行,可以找小型軟體公司先求錄取,
先有些收入,同時加快學習的速度!

不確定您現在的工作與前端工程師的相關性如何?
如果您有看到再回來補充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u>當熱情和收入不知道怎麼選擇的時候,就先判斷什麼是「</u><u>最急迫</u><u>」的</u>,因為急迫的事情有時間的限制,不能等待,所以要先解決最急迫的事情。

從文中看起來「收入」是最急迫的,因為每個月要繳房貸,所以就是要先找攝影繪圖的工作,至少可以生活維持下去。

然後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同時開始準備前端工程師的專業,像上專業的課程、取得證書證照、自習、累積作品,完成準備以後開始試探找前端工程師的工作,直到找到工作以後再辭職,做無縫接軌,如果可以的話,把攝影製圖當作斜槓,下班時間接案,增加收入。

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謝謝您的問題,

您的分析及巿場洞察力,都很精準合理,攝影後製的確取代很多師傅級的工作,就像 Iphone 手機包括太多複加功能(如:縮時攝影/錄音筆...),所以我們也要迅速反應在職涯能力累積,才不致於被取代,您有電腦繪圖興趣,相信這行業,目前還無法被 AI 科技侵蝕,建議可以從自身具備能力(電腦繪圖),加以專精而轉職,相信薪資水平亦可符合短暫期待,待工作穩定後再加強其他商業需求技能,而不是往全新陌生領域發展,從頭來過,風險太大

以上參考,祝褔您

你可以學拍影片, 多學些後製軟體加些特效
或著繪圖精進到2dLive,多學些動畫/VT製作
或著把兩項加起來, 在YT開台拍些影片
或著就跟你講的一樣,學些網頁開發, 把攝影集 蛻變成互動網站

科技在革新,本來就不會有一套撐十年的方法 / 工作工具
以前這種事情就發生過很多次了

你覺得沒興趣, 很多時候是因為沒做過的關係
學新東西確實是會讓人感到陌生, 難的確實會讓人感到心煩
但其實沒什麼好堅持的, 都是去試試, 判斷繼續試, 然後習慣,
尤其是當工程師 因為工作去學新工具新技術更是家常便飯

興趣可以是試出來的
而且沒有精通的時候常常是最有趣的

選擇沒有對錯, 而且既然你無法改變過去的經歷
但是你可以把過去的累積的蒐集起來,
加一些必要的新工具組合起來
面對未來

請加油

您好,以下回答您的問題

現在人手一機的情況下,攝影入門變得相當容易,連小學生都能拍,這裡是一片紅海,若非有過人的熱誠與龐大的金援,我是會考慮把攝影當成興趣與斜槓副業來經營,我有同系的學長姐、學弟妹,有些是攝影正職,但還兼著做指甲彩繪、婚禮甜點小物,幫助自己多發展,避免只選擇單一攝影路線。

有的則是往其他領域發展,但攝影是他額外假日的休閒興趣。

依據你的內文描述,感覺往後者發展更適合。
至於考慮轉職做前端工程師,若你本身是設計背景,
是可以考慮發展的路線,
畢竟這行比起攝影門檻較高,
但這三年由於線上課程與補習班大量產出學員,
所以也算半個紅海,目前領基礎薪水的程式設計師也是有的。
若要轉職,先問問自己有無辦法寫code看程式、做切版,邏輯問題是否自己可以想得出來?若投入發現有興趣,那可以結合你本身電腦繪圖設計的專長,為自己爭取加分機會。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