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選工作會先考量興趣還是薪水?

剛當完兵目前在找工作,我有興趣的工作薪水比身邊一樣是學士學位的朋友們低,他們常常說做什麼無所謂但薪水不能低,我也不情楚想要的工作薪水能在後面有多大的調整,有點覺得剛出社會薪水談的不高就是錯誤的?

回答 11觀看 3859
回答 11

您好,
建議還是選薪水高的,練習克服所有工作上的困難,保持高的薪水,這樣你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會比別人強,就會有成就感。
因為再有興趣的工作,做久了就變不好玩,然後看到別人薪水比你高,心裡就更不是滋味了,加油💪!

6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如果有興趣的工作,能充分發揮您的專長,不荒廢您的所學,剛開始薪水低一點沒有關係,樂在工作會比高薪高壓不快樂的工作幸運些。等您熟悉興趣的工作後,再試著爭取更高薪的位階,年輕時,要專注在一件事上培養專業,未來的發展就會有更多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再有興趣的工作,如果不能取得自己經濟上的滿足,那都是枉然。如是這樣,還不如找薪資高的工作。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看你自身條件,沒有經濟壓力,可以找有興趣的工作,
剛出社會薪水一定不高,每個職位也有基本薪資行情,建議可以去104薪資情報查看您較適合的工作薪資落點
https://www.104.com.tw/jb/wage/view?wf=alertbar

重點是你想要做甚麼呢?不管是有興趣的或者是考慮薪資的

祝福你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在這邊我想先反問你:你自己的薪資高是多少?薪資低是多少?畢竟,每個人對薪資高與薪資低的界定與解讀不同。
此外,你有提及你有興趣的工作,想請問你想投入的工作是什麼產業?什麼職務?如果要在同個產業或同個職務贏得該產業或該職務的頂標薪資,建議你應該是先反思自己的專業能力或是技術要求有什麼?是否能符合公司用人主管的需求?
若你目前的專業與技術,連進入特定產業或是特定職務的基本要求,都無法達標。其實,談薪資就是很遙遠的事情囉!
以上建議提供給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您最後描述的一樣,對於有興趣的工作我不認為有基本的技術,但另一位學士也沒經驗的朋友卻能面到比我這份高一萬左右的薪水的工作,所以他認為同樣是沒經驗技術為何要挑起薪低的,也有說起薪低對我未來要跳槽談薪資沒幫助,這讓我感到迷茫所以上來諮詢專家。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內容,相關資訊有點少(您們的畢業科系?朋友找到的工作?),所以有些Giver也無法給予適切的建議。
我想若是起薪低,但是您的興趣,您就會想投入時間。投入某個職業的工作時間越久,就會越專精。未來有機會整體年薪是高的。
朋友找起薪高的,但若是沒有興趣,就無法長久,會有短時間就轉職的可能性。經歷不長就轉職,長久來看,薪資無法累積。或許10年20年後,您會是比較高的。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對我的興趣和熱愛非常執著
但和我念的科系天差地遠
身邊的人為了你好不希望你有經濟壓力很棒
但並不代表放棄你想走的路
剛出社會自己或許也不知道實力和價值
我個人認為沒有對錯,我換跑道時也是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條件下才跨過去
希望你在未來的生活上能安安穩穩
可以的話不要放棄你最初的理想!
我沒後悔過當初升職的機會,因為
我已經能毫無顧慮面對自己真心想要做的事

2人拍手・
2人肯定

剛畢業時選擇了興趣拿低薪,一開始做得高興,連無薪加班都不在意,但時間久了,壓力與健康到極限,才發現沒有金錢去支撐治療或排解心情,也無法達到獨立生活的目標,必須依賴家人同住。陸續換了不是第一志願的工作去調高一些薪資,有足夠的私人時間取得平衡。
建議可以列出自己近年與未來生活所需的支出去評估選擇的工作,此外,職缺上的待遇不是絕對的,如果面試取得好成績是能再往上提高一些。

1人拍手・
1人肯定

資訊有點少,問題要考慮的面向有很多,主要是看你所謂的有興趣是工作內容有興趣? 還是公司產業有興趣? 甚至還是對公司的上班氣氛有興趣? 這關係到你所謂的興趣是否有未來發展性。
此外,這問題就好比在問麵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你對自己未來的生涯願景是甚麼? 建議你做個簡單的生涯藍圖,職涯是包含在生涯裡,興趣和薪水不是二分法,所謂「方向不對 努力白費」,先搞清楚自己要甚麼,再來討論興趣和薪水才有意義。以上小小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選興趣還是薪水?要看你自己的經濟狀況,還有你的目標是甚麼?你講的都是外在的狀況,你自己想要甚麼呢?
每個人回答你的,都是自身的經驗而結論出來的,還有每個人的經濟狀況是不一樣的!
選擇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你!
祝福順利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