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3歲想轉職,但是沒有專業怕轉職失敗

做了多年餐飲業現在33歲因也考慮要結婚生子所以不想一直在服務業想轉職到能夠見紅休 休假規律的辦公室,且能夠學習專業的類似報關行工作,但沒有特殊專長也沒有相關學經歷可能也因年紀關係,投了履歷都沒收到回覆。
看了很多工作需要外語專長的很多,但現在學習又覺得是否太晚,趕步上現在正需要工作的我。
不想做一般行政助理或總務覺得工作2年後年紀更沒有競爭力也無學習到專業知識怕做了多年薪資條件相差現在服務業主管會差很多且加薪及升遷都較無機會。
也有看了關於電商社群小編工作屬於可以見紅休,但覺得沒有未來性可能無法做到65歲退休年紀且趕快會被更年輕的新人取代,不知該如何規劃。

回答 3觀看 4282
回答 3

您好,
我建議您的職涯規劃,從33歳到65歲類似這樣:

👉33~35,繼續原來的工作,但開始找到自己想要的專業,最好和您以前的工作相關,然後補習,修假日學分(甚至讀夜間部),拿証明,將來找工作證明自己的專長用,用2年讓自己變成有專業「基礎」的人,而且還有收入。

👉36歳,開始找尋專業的工作,把自己當成新人,如果能連結過去的工作經驗,薪資就不會被差太多,轉職成功率較大,因為您準備好了。

👉37~39,把自己變成一個有專業基礎和3年工作經驗的人,遇紅休的機會就有了。

👉40~65, 有25年可以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以上只是分享我的基本想法和規劃,希望您能靈活運用,才不會3,2年後同樣的問題會再發生,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有提到想 "學習專業的類似報關行工作",這是繼餐飲業後,一個很好的想法跟開始。
雖然沒有相關的經驗和專業,但是您可以先至 外貿協會 或 職訓局 等培訓單位,搜尋 報關、貿易等相關的課程來進修,學習後也會提升自信,屆時投遞履歷表可徵求貿易公司專員等職務。

您還很年輕,只要有心有目標,就專注的付諸實際行動,學習永遠不嫌晚,而且學無止盡,沒有年齡的限制。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
目前因為疫情關係,的確各行各業都面臨到許多的挑戰,而您目前主要轉職考量是對於未來的規劃。就此來說,您也已經充分說明自己目前評估的現況了,所以其實接下來要進行的就是改變,先不需為自己預設條件或領域,也如同之前的前輩們給您的建議與方向,這時候修身養息正是學習及禍蘊釀轉職的好契機。

語言能力的充實,無論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中都會有幫助的,建議永遠不要放棄有機會就多練習或多進修。

另外因為當下是比較實際考量薪資的狀況,
所以一般助理類的工作,其實是無法滿足您在薪資上的設定。這個選項其實您就不需要考慮了。

同時也需要請您必須要有些取捨,
在對於時間、報酬、工作內容、發展性的規劃,
雖不一定能有100%完美的選項,
畢竟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高責任輕,是不容易達成的境界,
而回到現實面來看,離開了我們擅長的領域,我們還能提供給公司企業的價值是什麼?是否是能夠經驗轉移或是立即的即戰力?
這些才是我們較能無痛轉職的籌碼。

建議您可以再思考一下自己接下來3~5年的方向,
在當中去準備能讓您提昇機會的經驗或是能力,
也多方去蒐集理想職務需要具備的元素與技能,
提昇您轉職銜接的成功率及降低磨合的衝突。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