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一段時間,但對自己的喜好跟興趣都不清楚該如何找工作

1.目前我的第一份工作已做了一年以上,在生技學界做研究助理(次世代定序相關)
目前覺得上班很不開心…曾經有3-4個月都在做重複的實驗,且中間任何一個步驟都沒辦法稍微調整,也完全沒有討論的空間,這些技術是我碩班就會的,也覺得沒有學到新的東西,也沒有成就感。不知道是環境問題還是工作型態的問題?
現在不知道自己還喜不喜歡這個領域,但目前這個領域是我拿手的領域,且當實驗有變化有討論的時候是覺得蠻充實有成就感的。希望的工作是結束後會有成就感的工作,有完成一項任務,而不是像機器人工作一樣的工作,薪水希望可以隨著年資增加。
但…就是不知道該往哪個領域,或是留在生技領域?
目前處於一個很迷茫,又想換工作的狀態,已經持續想了3-4個月以上了。

回答 6觀看 1247
回答 6

您好,
可以試著跳到企業界,因為企業界的變化比較大,薪資也會隨著企業的成長而成長,是比較具有挑戰性,競爭也比較大,這樣應該比較適合您想要的,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沒想當教授,建議快點到業界工作,否則很容易淪為在學界或業界都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形。

1人拍手・

您好:
每個行業都有其需要專精的每個細節,對於您目前所從事的生技領域如果有困惑或是想提出問題的地方,不知道您是否嘗試「主動」和您直屬主管討論或是提出希望可以有新的挑戰嘗試看看?
我有一位職場前輩曾和我分享:簡單的事重複做,能做很久,不會累又想再做,就叫做「熱情」。工作中的熱情才會支撐您想在職場上精益求精,或是尋求突破。(不是只看到薪資福利等,當然也很重要!)在我們生活的週遭不也是經常有這樣的事一再重複發生,比如怎樣上班的路線,或是在玩遊戲時怎樣能破關,怎樣投資能有更高報酬等等。除了工作之外,這些生活上的趣味都需要自己主動去發現,否則我們身為「人」就沒有進步,怎樣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更好的工作效率)。
我自己在職涯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每隔一段時間也會碰到類似瓶頸,而我會去思考的是這些瓶頸是否只發生在我身上,在不同的人事時地物會發生哪些變化,去找出答案。當然工作也只是佔您一天24小時的三分之一左右時間,如果在提供您合理收入的工作失去熱情,沒辦法找到其他替代的話,是否也考慮在三分之一以外的時間發現生活趣味呢?比如培養第二專長或嗜好。
以上分享,祝福您早日發現生活趣味!

1. 工作已做了一年以上,在生技學界做研究助理,這些技術是我碩班就會的,也覺得沒有學到新的東西,也沒有成就感。不知道是環境問題還是工作型態的問題。
2. 以您的說明,畢業了怎麼會留在學校,當然是往生技產業研發助理走。
3. 產業界往前,就是會有無數待解的問題,這符合您工作充實有成就感的想法。
4. 同時,進入狀況,薪資也能持續成長。
5. 明天整理履歷,開始投遞,找到了再離開。適時讓老師知到您要走。
6. 祝福您。

1人拍手・

依據您的提問,歸納如下兩個問題點
1. 不確定自己目前工作是否為最適當的選擇
2. 自己最此領域的喜好不能確認

依據您目前的描述規劃如下專業優勢
1. 生技產業(次世代定序研究)
2. 經驗從碩班累積至今

綜合以上我會給您一個心理建設思考及一個選擇建議
1. 請思考工作的實質時間分配本質到底是什麼,每天的工作中有多少比例都是有趣且讓您覺得很有挑戰跟成就感的才是您認為可以持續做的工作內容,而您的專業也能夠勝任。
2. 假設您做完此項評估,發現目前研究助理的工作內容確實與您期待的不一致,那麼就真的去找尋您期望的同產業工作吧。

但假設您也有另一個放棄過去累積技能的勇氣要去嘗試新領域,也無不可!
畢竟,不去嘗試就無法獲得。只是您可能要開始收集資料與盤點您目前會的技能可以找到哪種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研究助理類型的工作性質大多相同,您因為有相關學經歷所以做的是實驗,我有聽過單純做助理工作(訂便當、跑腿、請款等)的研究助理。
第一份工作超過一年是必須的,通常我會建議要累積至少一段超過三年以上的經歷,再換會比較好換。另外,一份工作或許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學習,才會對於工作內容能輕易掌握,不過從您描述中看起來較為重複。不妨修改一下履歷,看看您的經歷背景拿到業界上有沒有競爭力。相關產業會不會有機會聘雇您。這或許可以試試。不過年底要到了,似乎不是個好的換工作時機點,要有點耐心。

以上您參考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