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觀光相關科系背景,畢業後擔任門市店長,想找"人資"工作

職場的前輩大家好,很謝謝這個平台給予我們發問的機會,也謝謝前輩指教。

女生;目前大學剛畢業一年,就職中(月底轉職)

高職是觀光科系(偏外場服務),15歲開始在餐廳、大飯店打工PT
大學是會議展覽相關的科系(偏文書、企劃、會議..等)
大學至商務飯店櫃台實習一年,飯店櫃台雖可接觸到各國的旅客,但工作內容無變化
重複著訂房、退房等作業,評估過後畢業便沒有再續留。

一畢業後的暑假因緣際會下到了外商公司工作,直接應徵上了門市店長一職
工作的內容是個人小倉庫出租,雖頭銜是門市店長,但實際上是"橫向職位"
亦是沒有任何升遷及加薪的管道,工作內容簡單,平時一人管理「倉庫」
但今年度因公司的業務調動,須被外派到外縣市,因無法配合只能選擇轉職。

畢業後的這一年一直省思什麼是適合自己的工作,
一直很想嘗試"人資"的工作,但做了很多功課,卻都找不到管道可以應徵
也不曉得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或先累積什麼樣的經歷
感謝指教 ><

回答 3觀看 1866
回答 3

各項工作除了基本需具備的高度責任感外,「人資」的人格特質:沉著穩重、觸角敏鋭、思路清晰、反應靈敏、高度溝通協調能力、適應力及異於常人的高EQ。

建議先補強人資領域的相關專業知識,當然熟悉人力資源相關法令是必要的;具備這些基本要件後再透過初階的人事行政執行工作,累積實務經驗與專業訓練,相信可以幫助你逐步達成心中的理想目標。

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 從文中得知你剛畢業,有飯店、展覽業的服務業學習經驗,與一年門市店長資歷,趁年輕想往人資發展很有機會的,產業的選擇也可以從你過往的經驗出發,直接投遞與人資助理相關的工作開始,若希望更具有求職優勢,可以展現你的文書能力與服務熱忱、勤勞細心等個人特質,這或許會是企業在晉用社會新鮮人時的重點,希望如此回答對你有些幫助,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人資工作一般具有招募、訓練、薪酬、福利、考核、職涯規劃等面向。以妳擔任飯店櫃台及門市店長資歷,加上觀光相關科系背景,如要嘗試人資領域發展,建議首先可以朝向「人事助理」、「教育訓練助理」職務投遞履歷.

當然,妳也可報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或勞動部/局舉辦訓練課程,再強調親切和藹的櫃台服務以及擔任店長接待客戶及管理店務實務經驗,因此相信對於應徵工作多少會有助益,再來,對於勞動法令的了解,也會有加分的作用.加油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